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89岁老人独自坐车迷路,公交司机民警齐力助其回家

2023-01-23 06:32 来源:海米FM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青岛一位89岁老人在乘坐605路公交车时迷失了方向,多亏驾驶员沙文波及时发现,并求助公安民警找到了老人的住址,随后开私家车将其送回。

沙文波发现老人迷路

据了解,当天13时许,沙文波驾驶605公交车行驶至天泰体育场站,一老人颤颤巍巍地上了车。“当时,我们路队的同事说,老人坐过站了,要去重庆中路唐山路站点,叮嘱我提醒他一下。”沙文波回忆,他见老人年纪较大,驾车途中一直密切关注他的一举一动。等到了重庆中路唐山路站点时,沙文波赶紧提醒老人可以下车了,可老人却迟迟不起身,一直说不是这里。

沙文波发觉老人应该是迷路了,赶紧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告诉沙文波,他家住唐山路附近,但说不出具体的小区位置,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带手机。为了防止老人走失,沙文波将老人带回了汽车北站终点站,并向汽车北站警务室的民警求助。

通过老人携带的老年卡,民警查出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得知老人姓冉,今年89岁。因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完成当天驾驶工作的沙文波主动提出将老人送回家中。最终,在沙文波和民警的齐力帮助下,老人被安全送回了家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