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尽情游玩别忘安全意识 青岛公安发布温馨提示

2023-01-24 12:2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4日讯 春节假期,青岛各景区迎来客流高峰。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针对春节旅游高峰,重点将警力部署在栈桥、海底世界、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及景区,采取步巡+扩音器+摩托车巡+车巡+警用无人机等措施,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最大限度服务群众。

1月22日14时许,特巡警大队栈桥巡逻组民警刘正东、辅警张明涛接到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求助,称发现一名与家人走失的男孩,此时男孩很紧张、不说话,询问无法获知有价值信息,身上也没有联系方式。民警刘正东立即将男孩照片发至工作群,并通报其他巡逻组注意发现其家人,张明涛则安抚照顾男孩。14时10分许,桥头巡逻组接到陈女士求助,其儿子游玩时走丢了,需要民警帮助寻找孩子。经照片确认和现场核实身份后,特巡警大队民警辅警将男孩交给其母亲。见到孩子平安,陈女士非常激动,对巡逻人员鞠躬致谢。

14时45分许,特巡警大队快反11分队巡逻组在栈桥桥头时接到一名外地女游客的求助,称自己6岁的儿子不慎走失。巡逻组队员及时询问孩子的外貌特征和穿着,并通知其他巡逻组注意发现。不到5分钟,机动巡逻四组辅警李超芝、张一楠呼叫称在栈桥东侧发现一名哭泣的男童与描述一致,经现场核实身份后将男孩交给其母亲,张女士眼含热泪连连感谢市南特巡警的热情与负责。

温馨提示:

1、在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家长看护小孩时,一定要保证小孩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千万不要大意;

2、带小孩外出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一定要手牵手,可以佩戴定位手表等;

3、让小孩记住父母的手机号码,与家长走散时学会求助民警、保安员;

4、家长发现小孩意外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小孩的穿着特征及身份信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