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为梦想·步履不停】青岛新闻网劳动节系列报道先导片发布 致敬每一位逐梦前行的劳动者

2023-04-27 06:2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梦想是指路的明灯,照亮人生旅途的一站又一站,它让你成为更好的人,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关于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实现梦想的过程往往殊途同归——勤勤恳恳的劳动和持之以恒的坚守。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青岛新闻网采访了5位心怀梦想并敢于坚守热爱的青年劳动者,推出【因为梦想·步履不停】系列报道,即日起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

化学课本上的元素周期表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但你见过实体版的元素周期表吗?2014年,刘华栋从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专业毕业,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踏踏实实上个班。在远离人群的农村大院,刘华栋搞起了自己的“炼金实验室”。尽管身边人有诸多不理解,但此后的近十年时间里,刘华栋潜心收藏“化学元素”,这个爱好也带动了一个小众圈子的诞生,“硬核”的金属元素也被他打造成淘宝爆款。

本是医学专业出身,却选择做起了洛丽塔服装店,文天洋说,这是她这辈子做过最大胆的决定。28岁的文天洋目前经营着一家洛丽塔原创服装的线上店,出于对洛丽塔服饰的喜爱,她两年前成为一名全职店主。每件衣服不只是设计、打版、修改到成品展现,包括产品推出后到宣传运营都由文天洋一人包揽,每一服装背后都饱含着她的心血。从最初的“门外汉”到如今的“圈内人”,将国风刺绣等元素与洛丽塔服饰相结合,文天洋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将所有的热爱投入到服装制作之中,创作出一件又一件“爆款”服饰。

“学生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想必有很多人听过这句话,马传顺也不例外。作为青岛大学会计专业2020级研究生,虽然他嘴上答应着“好”,但从全网粉丝近二十万的自媒体博主,到两家炸鸡店的店长,属于青春的“叛逆”身份,他却一个没有落下。在别人眼中,身为学生的他这是在“不务正业”,但他明白,这是属于青春的热血梦想。

景琳,26岁,街舞老师,主教成人爵士和少儿hip hop。在朋友眼中,景琳是一个将爱好变成事业的酷女孩。为了坚持跳舞,并非科班出身的她,只身一人从济南来到青岛,从学生做起,学习跳舞。在她心中,这是一个不留退路的选择。因此,每一个大汗淋漓的练习日,都让她越发坚定地迈向自己的梦想。在追梦的道路上,她也曾困惑于寻找生活的意义。后来,跳舞给了她答案。她说,跳舞不仅能解压,也能让我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

房子储物空间不足,杂物凌乱堆积,搬家乔迁,物品杂乱得无从下手整理……在广阔的收纳需求背景下,整理收纳师行业悄然兴起。90后大学生刘孟雪被这个行业深深吸引,并看中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她放弃了原本稳定的工作,通过不懈地努力成为一名专业的整理收纳师,用一双巧手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她表示:“整理收纳也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帮助迷茫的追梦人找到坚持下去的理由,为追梦路上的你增添些许动力。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