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为梦想·步履不停】街舞老师景琳:街舞让我找到生活的意义

2023-04-28 21:54 作者:韩彤彤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韩彤彤 徐斌)

人活一生,每一天的意义是什么?

在成为街舞老师前,跳舞仅仅是景琳的课余爱好。大学毕业后,她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做着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两点一线,日复一日。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她常问自己。

许是不甘心“街舞梦”就此沉寂,又或是为了寻找那一份“意义”,23岁那年,景琳和自己打了个赌,她赌自己可以在跳舞中找到答案。于是,她辞掉工作,只身一人从济南来到青岛,从学生做起,重新学习跳舞。

“每天一睁开眼睛,就去教室跳舞,不觉得枯燥,也不觉得累,反而非常开心。”从学生到街舞老师,在坚持跳舞的过程中,景琳找到了自己探寻的“意义”。她说,当你做一件事不会感觉到压力时,你的选择就是正确,“跳舞不仅能解压,也能让我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

把爱好变成事业,景琳成为了朋友眼中的酷女孩。回到最初,当决定以跳舞作为人生方向时,她身边不乏有过质疑声。未来在哪儿,她也不知道。但她知道的是,未来将不会有任何退路,她会一辈子坚持下去。

这的确是一个“破釜沉舟”的故事。酷女孩,不回头。

为追梦再出发 只身来青学跳舞

景琳是个95后,读大学时开始接触跳舞。起初,跳舞于她而言,只是课余时间的爱好。

“刚开始只是单纯地喜欢,觉得跳舞很酷,很开心。”大学毕业后,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景琳选择了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按部就班地上班、生活。

“工作的这两年,我没有跳舞。这期间也换过工作,但总是找不到开心的感觉,属于过一天,算一天。”每一天的意义是什么?在那两年里,景琳时常会问自己,“因为曾经感受过跳舞带来的快乐,所以我有了重新跳舞的念头。”

“当我跟妈妈提出想继续跳舞时,我妈只有一句话‘就等你这句话呢!’其实,她很早就看出我并不开心。”尽管在身边亲友看来,跳舞是一碗“青春饭”,“大家会劝我妈,你怎么会让她选择这么个职业,但我妈还是很支持我。她说,想做什么,只要喜欢就去做。”

于是,在经历“空白期”后,23岁的景琳为了追求自己的街舞梦,只身一人从济南来到青岛学习跳舞。

时隔两年,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练习到凌晨 从“学生”成为街舞老师

为了梦想,独自一人到陌生城市开始新生活。这样的经历很像漫画中的热血主人公,看起来似乎很酷,但其中的艰辛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我相当于是一个大人重新回去当学生,来学习肯定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压力和心理压力都很大。”当一腔热血投射进现实生活时,如果不想被现实打败,那就不停地“跳”下去吧!“一跳舞就感受不到压力了,每天一睁开眼就是去教室跳舞,周末时,我们往往会跳到凌晨一两点。累了就坐在一旁休息,汗水干了后,甚至能在脸上摸到盐粒。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感觉非常开心,非常充实。”

在当了一年多“学生”后,景琳等来了成为老师的机会,“跳舞带来的快乐让我知道自己选对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工作,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只要能让我继续跳舞就行。”

把爱好变成了事业,在朋友眼中,景琳在做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从义无反顾地重新出发,到如愿终日与“舞”为伴,最初的梦想在坚持中开花结果。对景琳而言,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每一步都是对每一次大汗淋漓练习的最好回馈。

拒绝退路 要一辈子坚持下去

人活一生,每一天的意义是什么?

在与跳舞绝缘的两年里,景琳也曾困惑于生活的意义。后来,跳舞给了她答案。“跳舞也能让我给别人带来快乐。每天教大家跳舞,看着大家沉浸其中,一点点取得进步,大家开心,我也开心,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跳舞,景琳提到最多的词就是“开心”。从爱好到有自己的作品,再到看着自己的学生越来越享受跳舞,26岁的景琳无愧于23岁的自己做出的决定。“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机会,我肯定还会选择跳舞。不需要有任何退路,我会一辈子坚持下去。”

对于未来,景琳的计划也都与跳舞有关。她希望继续用跳舞传递能量,希望以后能有自己的工作室,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热爱街舞的年轻人……

人生的意义何在?或许,坚持热爱便能找到答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