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2023-05-25 18:4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 张力伟)5月25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青岛日报社举行。青岛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组领队、桑珠孜区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东岳,桑珠孜区商务局局长达娃卓玛,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副总编辑、青岛新闻网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仇瑰丽主持。

一周前,青岛迎来了一批来自雪域高原的客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一行。本次考察培训活动由桑珠孜区商务局局长达娃卓玛,桑珠孜区商务局副局长、江当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晓龙带队,来自桑珠孜区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计19人在青岛开展了为期7天的考察学习。

在青期间,各位学员了解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聆听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主题讲座,参观了青岛市营商环境会客厅、市南区历史街区,考察了青岛知名企业及文化旅游项目,内容充实,收获颇丰,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招商引资搭建了新的平台。

结业仪式上,来自桑珠孜区东嘎乡的次旦在汇报中表示,感谢青岛市第十批援藏组和青岛日报社为学员们创造了这样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平台,本次培训让大家有机会从一个崭新的视角观察和审视青岛的成功实践。学习期间,大家近距离参观和了解了青岛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方面的先进做法,真正领悟到了符合快节奏生活的现代高科技的便利快捷服务。通过与相关单位专家和业务负责同志深层次交流,短时间内让大家收获颇丰。

“从雪域高原来到黄海之滨,参加本次专题培训,一路上边学边看边思考,我的视野逐步开阔,思想认知也不断提升,特别是听了各位领导的授课以及实地观摩学习后,各种独特的思维视角和先进的科技创新都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学员代表、来自桑珠孜区城北街道办事处的吴同堂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知识的理解和领悟,积极争当招商引资的信息员、店小二、推动者,不断为桑珠孜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青岛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组领队、桑珠孜区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东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桑珠孜区委、区政府和青岛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此次青岛之行旨在提高全区干部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增强桑珠孜区发展活力,相信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志们一定是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开拓了思路。希望学员们培训结束回岗后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担负起招商引资的责任,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来抓实抓牢,努力形成全民关注招商、各级狠抓招商、一切有利于招商的工作格局。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考察学习班的顺利举办是两地围绕强化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在信息资源共享、工作交流、经验推广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的一次良好践行。希望双方今后建立更加深入、长期的交流发展机制,加强经济和招商引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互推互助,携手并进。

仪式最后,王东岳、赵长岭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整个培训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