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下4层停车泊位384个 胶州市杏林路商务停车项目高效推进

2023-05-26 13: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26日,位于胶州市杏林路行政东楼南侧占地3200平方米的有限空间内,一个建成后拥有地下4层车库、可提供384个机械停车位的停车项目正在有序施工。

这是杏林路商务停车项目,因原有停车区域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在综合考虑停车库服务半径、通道排队容量限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均衡等因素后,胶州市确定新建经营性商务服务综合体,包含商务服务及停车服务,商务服务部分14层,地下停车服务部分4层,新增停车位384个,超配建104个,全部对外开放。

“等建成之后,停车就不用愁喽!”市民张先生因公司业务经常到行政东楼办事,“大家都知道,附近不好停车,找不到车位乱停还容易被贴罚单,有时候宁愿打车过来。”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发挥高效率、快节奏、硬作风,建立周调度、周观摩制度,加强项目管理,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负责人孙世杰经理介绍,“目前已经提前3个月完成地下车库主体建设,正在加速地上主体施工。”

在施工现场,100余位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有条不紊地开展钢筋绑扎、模板支设作业,大家密切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因临近周边办公楼和住宅区,且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面临着工序繁琐、难度系数大的挑战。项目方超前谋划,对项目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预案,优化施工组织,分区施工、穿插施工,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面临的难点、堵点。

抓项目,有力度更有温度。为杜绝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不良影响,项目方采用吸音墙围挡、天幕遮挡等方式静音降噪,施工过程中采用静音切割绳锯开展迁除切割作业,另外,搭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噪音超过限定分贝就会自动报警。

一系列暖心之举确保了文明施工,也赢得了市民的赞许。“刚开始施工的时候还挺担心的,怕噪声太大影响休息。”正在三里河公园散步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的水岸府邸小区,没想到开工后噪音很小,生活根本不受影响。

据了解,项目计划今年年底整体完工。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增加区域停车空间,改善停车秩序,极大缓解行政中心区域停车难问题。

“项目还将同步引入智慧停车管理等措施,提高车位使用周转率,让市民体验到智能化停车的便利,让急需停车办事的市民有位可停。”孙世杰说。

“小小停车位,是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切实举措。2023年,胶州市根据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持续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5个,续建6个,累计泊位8011个。”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云介绍,“在加大停车设施建设的同时,我们全力推进停车设施联网共享,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享受到城市服务,感受到城市温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