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视点】旅游订单暴涨211%!玩不完,根本玩不完……跨年夜燃动青岛冬日

2024-01-02 19:3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宋波鸿)

2024青岛火爆跨年夜刚刚过去,元旦假期点燃了消费者的出游热情,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激发了青岛冬日文旅市场的活力。据相关《2024年元旦跨年旅游报告》显示,青岛上榜2024年元旦跨年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元旦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11%。

新年第一天,栈桥火爆人气,摄影张文博。

“太火了,真的太火了!”一位游客表示,五四广场跨年夜当晚可以说“摩肩接踵”。浮山湾看灯光秀的,栈桥看海的,奥帆、海上游轮跨年的,石老人看日出的,海泉湾看烟火的……青岛也在这个冬日里,端出五花八门的跨年大餐,让市民游客一饱口福。

美食、市集、演出、游船……海味跨年玩个够

跨年夜,浮山湾畔也游人如织。“冬游青岛·你好,2024”跨年活动在奥帆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广场举行,璀璨的灯光秀、时尚潮流的舞台表演、醉人的海滨夜色让人们驻足,流连忘返。同时,元旦假期,奥帆中心的游船活动也丰富多样,“橘子海专线”、“潮齐音乐会夜游专场”等,打造独具魅力的海上风景线。

跨越新年的憧憬和喜悦,迸发于零点的时刻,也满溢于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精彩丰富的跨年活动之中。在奥帆中心,仪式感满满的跨年倒计时,美食、市集、演出、游船、运动、艺展……让市民游客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元旦假期。

“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包括大大小小近百项的活动以及相关的安保工作,光是筹备就历时三个月。”青岛旅游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就是希望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大家献上一道丰盛的跨年大餐。

当然重头戏还有浮山湾的夜景灯光秀,倒计时的一刻,五四广场跟着沸腾了。“人好多好多,可太热闹了!城市夜景也相当震撼。”一位省内游客表示,来青岛跨年时尚味道很足,活力满满,真是来对了!

日出、祈福、新年音乐会……崂山是“懂跨年的”

这个跨年,崂山区则拿出了满满的诚意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是石老人沙滩24小时的跨年狂欢活动时尚感炸裂;跨年星空音乐会响彻流清海域;青岛大剧院则献上了文化味道浓郁的跨年盛宴;此外,还有“太平晓钟福道崂山”送上新年祝福……

2024首日,游人在石老人浴场等待日出,摄影张文博。

每到跨年,石老人沙滩的日出景色往往是年轻人的必打卡项目之一。今年也不例外,在2023年最后一夜,如是石老人沙滩跨年狂欢活动如约启幕。“好像以前的跨年都没有今年这么尽兴,我们就想来点不一样的!”如是书店负责人表示,所以无论是MBTI的派对,还是写给2024年的一封信,都努力做到年轻化,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跨年活动自然少不了氛围浓郁的新年音乐会。青岛大剧院上演的新年音乐会可谓阵容强大、内容丰富。《李飚与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于2023年12月31日以及1月1日,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上演。

据介绍,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是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瑰宝,是整个俄罗斯的骄傲,也是国内国际古典音乐界乐评人,音乐家及观众心中俄罗斯最顶级乐团。著名指挥家李飚是世界古典音乐界不多的能够同时成功胜任指挥和独奏的艺术家,以他独特的风格和高超技艺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誉。新年音乐会当晚,柴可夫斯基的世界名曲再次奏响青岛大剧院。

而精彩纷呈的跨年活动,只是“冬趣崂山”活动的启幕,后续还有黄河大集、畅玩冰雪等众多活动纷至沓来。

百年老街嗨起来!跨年夜变身“音乐之城”

来到青岛老城,这里热闹场景同样形成了欢乐的海洋。跨年当晚,上街里新年活动在海誓山盟广场举行。浙江路教堂再度换上了“新衣”,欢呼的人群跟随着热闹的音乐舞动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欢聚在这里,迎接新年的到来。

跨年夜当晚,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同样热闹非凡!“大鲍岛2024‘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之相约跨年夜,让青春不眠”跨年演唱会在广兴里中心舞台激情唱响。4个半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礼服T台秀搭配经典校园歌曲串烧、互动游戏等环节让整个广兴里以及老城区变身“音乐之城”。

2024年的第一天,栈桥景区更是游人如织。延续跨年夜的狂欢,栈桥的海鸥成了游人们新年第一天必打卡的项目之一。尤其到了下午1至3点,栈桥上的人流最为壮观。“我们都是前一天就在青岛跨年了,然后中午醒来,就来逛逛栈桥,看看海鸥!”一位游客表示,跨年游客高峰,带动老城区经典景区的人流持续走高。

新年第一天,栈桥火爆人气,摄影张文博。

2023-2024跨年,青岛堪称拿出了教科书般的精彩活动,不同于其他城市的一点跨年,青岛跨年呈现“连点成线”的模式,奉献了属于青岛独特风味的“新年大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