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增7千地下停车位 位于四方小学威海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2 05:35:41 字号:TT

    今年青岛将新增7000余个地下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人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岛将重点建设海伦广场、香港西路1号、四方小学等人防停车场项目,全市的人防停车位总数目前已达到4万余个。还将加大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力度,切实做好人防公共停车、餐饮、娱乐、仓储、商业等平战结合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早期人防工程完好率80%

    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积极利用新建防空地下室解决停车难问题,创造条件努力为社会提供7000余个地下停车位。特别是已列入政府实事的海伦广场、香港西路1号、四方小学等人防停车场项目。

    市人防办今年还将做好疏散基地的规划和建设,推进黄岛区铁山疏散基地前期规划、立项等工作。扩散疏散基地挂牌范围,各区、市至少建设1个疏散基地,并要分别至少建设15个、10个疏散点。

    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去年我市社会投资修建人防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竣工后可再提供约2.5万个停车位。在建委、规划、国土、财政等部门大力支持和市南区、市北区政府配合下,由市人防办投资2.7亿元自行建设的海伦广场、香港西路1号等单建式人防工程稳步推进,竣工后可提供停车位520余个。去年我市还完成了全市早期人防工程普查,工程完好率达到80%,开发利用率达50%,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3亿多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方小学将建地下通道

    据介绍,去年12月,香港西路1号人防工程停车场开工建设,预计提供车位168个。按照规划,我市还将改造龙山地下商业街,在不影响目前各商铺经营的情况下,改造出100余个停车位,预计下个月将启动招标;四方小学人防工程建设除了提供190余个车位外,还使用地下过街通道,将该小学位于公路两侧的主校区和操场相连接,保障小学生的人身安全。此外,我市明年还将启动地景大道二期工程建设,地下工程的起始位置是包头路至泰山路。

    威海路地下要建停车场

    台东区域不仅是商业区,也是人口众多的居住区,根据我市的规划,威海路的地下也将于明年启动人防工程建设,“地下两层工程的功能很多,首要的是人防保障,其次是商业、交通、民生功能。”市人防办工程处负责人介绍,威海路的地下人防工程设计共有两层,总面积达到了5万平方米,为了解决威海路的过街问题,将在人防工程中开辟出8至13条地下通道,并且24小时开放,夜间亮灯,方便市民逛街过马路。另外,商铺和地下停车场也是威海路地下人防工程的重要功能,除了规划一部分商铺外,其它诸多空间将用来建设地下停车场,为购物和居住在周边的市民提供部分停车位。(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