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抢一岁女婴重摔三次 疑患精神病被强制医疗

来源:东南网-- 2013-06-11 13:23:37 字号:TT

    1岁大的女婴,当街被一男抢走,并三次重摔在地,去年12月24日,骇人的一幕发生在南安水头时代新城。事后经鉴定,行凶男子陈某安患有精神分裂症,且作案时应伴随有病情发作。8日,南安法院下发强制医疗决定书,陈某安需留在康复院接受治疗,这是当地首例强制医疗案。

    去年9月,来自贵州的黄凤萍与丈夫,带着1岁女儿小琴(化名)来到南安水头,丈夫在工地打工,黄凤萍在家照顾孩子并料理家务。

    当年12月24日一大早,黄凤萍背着女儿去买菜,回家途经时代新城小区时,一名只用破被子包裹身子的男子,突然扔掉被子,赤裸冲向黄凤萍。

    “我当时被吓愣了。”黄凤萍说,没想到,男子突然抢走背后的女儿,举到与他头部齐平位置,松手摔到地上。顾不得喊人,黄凤萍连忙去抢女儿,结果被推倒。紧接着,女儿第二次被摔到地上。黄凤萍大声呼救,3名附近的群众赶来时,女儿已第三次被摔。

    当日下午3点,小琴被送到厦门市第一医院抢救,次日晚脱离危险。案发后两天,水头警方将行凶男子陈某安抓获。

    陈某安是四川人,1967年出生,对于摔女童一事,他自称是有人在控制他、要害他。今年2月,南安警方临时将他安排至南安康复院居住,之后送到厦门仙岳医院接受精神鉴定。结果显示,陈某安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应伴随有病情发作。

    经研究,南安法院于8日下午下发强制医疗决定书,将陈某安留在南安康复院内继续接受治疗。(记者 史国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