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0岁大叔向20岁女孩求婚遭拒 绑架其小妹逼婚

来源:兰州晨报-- 2013-06-17 10:13:30 字号:TT

    四十岁的江苏籍在兰务工人员张某,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然而在遇上小他近20岁的小翠(化名)后竟对其产生爱恋穷追不舍。为了躲避张某的纠缠,小翠选择回老家武山县。没想到,张某竟尾随其至武山,在求婚遭拒后竟将小翠年仅8岁的妹妹绑架要挟。案发后,武山警方火速出击,9小时后将人质安全解救,嫌犯被刑拘。

    8岁女童突遭绑架

    5月27日中午12时许,武山县滩歌镇郭家地村21岁的女子小翠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当日11时许,她8岁的妹妹楠楠(化名)被人劫走。警方从小翠口中得知,案发时,一名中年男子在郭家地村小学外,将放学回家的楠楠强行抱入一辆黑色轿车后驾车离去。这名中年男子疑似她在兰州务工时认识的工友张某。一个月前,张某向小翠及家人求亲未果,曾扬言将不择手段要与小翠在一起。正在调查的过程中,小翠的父亲突然接到张某发来的短信:“我要和小翠见面,不然就别想再见到你小女儿。”

    民警经旅馆业信息系统查询,4月25日,嫌疑人张某入住滩歌镇南山宾馆,5月24日退房离开。案发当日,张某又入住城关镇家园招待所,案发时未退房。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在排查中又获悉线索,5月19日至24日,张某曾在县城某汽车出租行租用了轿车。27日上午9时许,张某租用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案发时车辆未归还。

    民警经对道路治安卡口信息的分析研判,该桑塔纳轿车于案发前后一直在武山县滩歌镇附近徘徊。车辆活动视频经小翠辨认,确定驾车男子系张某,车辆后排乘坐人为8岁的楠楠。民警立即在进出滩歌镇的3条道路上设卡重点盘查。

    嫌犯9小时落网

    当日傍晚6时许,张某给小翠发短信,要求其前往武山县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张某的开机位置位于滩歌镇上街村。经滩歌派出所民警就地便装排查,终于在“贺岷公路”滩歌镇上街村路段发现了嫌疑车辆。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滩歌镇实施解救人质行动。而在增援警力正赶往滩歌镇上街村时,张某突然发动汽车,掉头向山丹乡方向驶去。警方决定,由山丹民警设卡盘查,同时正赶往上街村增援的民警在途中就地假造交通事故现场,封闭道路,伺机解救人质。

    当晚8时11分,张某驾驶嫌疑车辆到达民警精心制造的“交通事故现场”路段。由于过往车辆堵塞了道路,嫌疑车辆被迫在路边停车。民警趁张某打开车门之机,果断将其抓获,人质安全解救。

    经突审,1973年9月出生的张某,籍贯在江苏省丹阳市,初中文化程度,目前户籍所在地为兰州市七里河区武山路,1990年来兰州市务工至今。张某本是有妇之夫,且还有一个13岁的儿子。据他供述,2009年间,张某与小翠在兰州某饭店务工时相识,之后,张某对小翠产生了好感,多次向小翠赠送礼品,以表达爱意,并向小翠多次保证要和妻子离婚,但均被回绝。今年4月24日,为了躲其纠缠,小翠辞掉工作返回老家。未料,次日张某却尾随至武山。至案发前的一月时间内,他多次前往小翠家中求婚,但均遭到小翠及其家人的拒绝。张某不甘心就此罢手,遂策划了这起绑架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武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