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乘客让座给孕妇 老太抢座未果将包放孕妇腿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4 10:20:53 字号:TT

    微博网友@音速巡航者:1路公交,一老太太一老大爷(可能是老两口)去和孕妇抢座,老大爷用手捂着座位不让让让座座孕妇坐下,我果断上去把他手拿开让孕妇坐下,老太太骂骂咧咧地说:你们这小两口太不像话!然后还把手提袋放在孕妇腿上!

    记者微访:昨天早上10点左右,博主汪先生乘坐1路公交去上班,坐在老弱病残爱心座上。不久后,该车上来一对老夫妻,约60多岁。爹爹坐到了汪先生左边靠窗的空位上,婆婆则往车厢后面走。

    “我以为婆婆坐到后面的座位上了,就没在意。”汪先生坐了几站路后上来一位孕妇,他便立即起身给她让座了。没想到一起身,邻座的爹爹就将手放在他的座位上,并示意婆婆来坐。汪先生这才注意到,婆婆就站在后面座位不远的地方。

    见爹爹如此,汪先生把他的手拿开了,称此座是让给孕妇坐的。婆婆见状十分不满,然而汪先生还是顺利地将座位让给了孕妇,对方说了声谢谢后便坐下来了。

    “那婆婆估计比较气愤吧,居然把自己的手提袋直接放孕妇腿上了,太奇葩了。”汪先生说,婆婆大可以把东西让坐着的爹爹拿着的,有点过分。而坐着的孕妇可能由于肚子比较大了,不想有争执,便一句话没说,任由婆婆放着东西。

    为何让孕妇坐而不让老人坐?汪先生表示,一方面孕妇比这位老人更需要,另一方面老人的做法比较过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