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烟台智障文哥走失全城搜索 系几代童年记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04 19:31:37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连日来,一条名为“烟台的文哥走丢了”的微博热度很高,打开百度搜索关键字“寻找文哥”,相关结果已经超过175万个。其实,“文哥”只是山东省烟台市的一个智障患者,不久前他意外走失,为何引发一座城市的高度关注?

    “寻找文哥”,几乎成了这几天烟台市许多市民微博和微信转发的内容。“文哥”叫谭洪文,今年47岁,家住烟台市芝罘区三马路,患有先天性智障。在众多二三十岁烟台人的记忆中,市区三马路上,一年四季总有个戴着警察帽子的人,站在路口模仿交警的样子认认真真地指挥交通,帮孩子们安全过马路。烟台市民李先生说,大家习惯叫他“文哥”。

    李先生:小时候,就是整天戴个大盖帽在那指挥交通。打个小旗,带个红袖章。

    在近20年的时间里,文哥几乎每天都会站在车流中,用憨憨的手势,为弱小的孩子们打开一条安全又温暖的路。没有人嫌弃他,也没有人阻拦他,更多的是在他的指挥下开车。大家渐渐习惯了他的指挥,也认可了这个“编外交警”的做法。

    邻居王荣作:在那个十字路口帮忙指挥交通,大家都听他的。

    然而,10月23号晚上,文哥出门散步就再也没有回家。

    文哥父亲谭富永:我上海边,他就在这门口溜达,等我从海边回来,就找不到他了。

    文哥走丢的消息,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悄然却快速地在这座城市中转发、传播,大家都期盼着文哥回家!赵雪慧今年三十出头,还在烟台十中上学时,她就天天看到文哥出现在学校附近指挥交通。这几天听说文哥走丢了,她跟几个朋友都很着急,因为文哥是他们儿时温暖的集体记忆。

    赵雪慧:特别希望他能赶紧回家,毕竟我们对他的感情也比较特殊,代表我们童年上学时期的那部分回忆。

    其实,文哥的父亲和姐姐早已奔赴在寻找的路上了。烟台、威海,这几天,一家人跑遍了大半个胶东半岛到处寻找。记者眼前这个文哥76岁的父亲,已经是满眼疲惫了,交谈间,他手里的烟一支接着一支地点。现在的胶东半岛已经有了初冬的寒冷和肃杀,这让老人对儿子非常牵挂。

    文哥父亲谭富永:这几天抽得厉害、晚上都起来抽,总惦记也不知道他上哪去了,怎么样,咱就不踏实...

    现在,文哥仍然下落不明。他的姐姐谭春玲说,看到弟弟的走失竟然牵动这么多陌生人的心,她和家人再苦再累,心里总能感到希望和温暖。

    谭春玲:人们都是在关心他,真的让我很感动,还是好人多 。有了这些爱心,在外面流浪的残疾人,能找到家,看到了希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