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严寒天用开水泼空中能结冰 数十人模仿被烫伤

来源:潇湘晨报-- 2014-01-10 07:55:21 字号:TT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坐在雪地中,悠然自得享受反射的阳光带去的一丝温暖。图/IC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坐在雪地中,悠然自得享受反射的阳光带去的一丝温暖。

  极寒引来各种搞笑实验,至少50人因泼开水被烫伤

  美国过半地区近段时间遭遇“极地涡旋”的袭击,多个地区气温创历史新低。极端严寒天气下,民众只能呆在家里边等待天气的回暖,但这并不妨碍乐观的美国人民想出各种法子来应对“极地涡旋”的影响。比如将开水泼向空中,开水遭遇冷空气会在瞬间变冰柱,不过这也有风险,许多人就因此被烫伤。        

  搞笑被开水烫伤者不计其数

  为了打发窝在家中的无聊时光,美国人想出各种法子来应对,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华盛顿州的摄影家安吉拉·凯利做了个实验,测试在极端严寒天气下吹泡泡会怎么样。结果凯利惊奇地发现,吹出的泡泡很快就被冻住了,而且每个泡泡的形状都还不一样。不过这个难度相对较高,大部分人吹出的泡泡被冻住后马上会碎掉。

  再比如,制作枫糖浆太妃糖,步骤如下:找点枫糖浆,将其加至温热,然后找点干净的雪花,把枫糖浆浇到雪花的表面上,枫糖浆马上会冻住,看起来就很像太妃糖了。

  还有人在网上发帖表示,建议大家在这种天气实验开水洒向空中,说开水会变冰柱。于是,引来大家疯狂实验,结果是由于大风天气,热水被寒风吹散,于是众人纷纷被烫伤。

  众网友在推特上留言,吐槽失败的实验。尼克拉说,“我用尽全力把开水泼向空中,结果它杀了个回马枪,最后开水都撒回我身上,现在我的大腿被烫伤了。”另有网友发推文表示,“看到帖子后我也试了下,果真看到开水变成的雪花,不过我的头部也被烫伤了。”

  一家地方医院的官方微博也称,他们接到报警电话,有居民因为把开水浇到空中被烫伤。最后原帖主人不得不再次发帖要求大家停止实验,“目前已经至少发现50名‘受害者’了。我想我们很多人都应该从中得到了教训。”

  吐槽阿拉斯加都比纽约暖和

  在芝加哥,气温下降到甚至比西伯利亚部分地区还低,居民们戏称他们的城市为“芝伯利亚”。芝加哥一位居民詹姆斯·布里吉斯说:“真的很冷,特别是你在外面走上两三分钟,你的脚和手真的变得很冷。”

  据报道,美国的大部分地区受了这股“极地涡旋”的影响,一些地方的温度下降到历史低点。在纽约,一个旅游者曼尼更是称自己和弟弟刚从印度来,弟弟就表示自己想回印度去了。

  早前还有媒体报道说,肯塔基州一名越狱囚犯扛不住寒流袭击,逃离监狱一天后自首,要求返回。这名囚犯名叫罗伯特·维克,现年42岁。维克5日逃离布莱克本监狱,6日出现在列克星敦的“日落汽车旅馆”,让服务员致电警察。维克在电话中表示,希望返回监狱,因为天气太冷,他实在难以忍受。

  此外,极地涡旋导致美国大陆以北地区相对温暖。有网友吐槽说:“非常有意思的是,阿拉斯加和格陵兰岛部分地区却比较温暖。因为如果北极和北极圈地区的冷空气被耗尽,冷空气被迫南下,它们就不能驻留在那里。所以你可以把它看作是飘向我们的一个泡泡,奔向美国的一个大泡泡。”

  专家们说,人们应该将自己暴露在零下温度的时间限制在10到20分钟。不过对东北部的居民来说,这并不是大问题,因为他们只需要面对这么严寒的天气大约一天的时间。

  动态未来几天将逐渐回暖

  从5日开始的降温已导致全美21人死亡,1.1万航班取消,50城市创下低温纪录。受大风影响,蒙大拿州的体感温度降至零下52摄氏度;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南达科他州、弗吉尼亚州等部分地区的体感温度介于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下50摄氏度之间。

  按照一些气象专家的说法,美国这次遭遇的极寒气温比南极部分地区甚至火星表面温度还低。法新社报道,火星探测器先前传回的每日温度读数显示,火星探测器所处区域的表面温度介于零下25摄氏度至零下31摄氏度之间。

  《华盛顿邮报》首都气象组的气象专家卡姆登·沃克称,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盘旋在北极地区的低气压,被推移到了美国中西部地区而造成的。沃克表示:“当急流南下的时候,就像从北部打开了一扇闸门,北极的冷空气就扑面而来了。”

  幸运的是,一些地区的冷空气已经有缓解的迹象,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将会逐渐得到回升。不过在天气回暖前,民众能做的只能是把自己包裹起来,尽量呆在屋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