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北农妇遭强拆拘禁 拆迁人员自称自己是土匪

来源:荆楚网-- 2013-06-03 13:55:12 字号:TT

  昨日,大冶经济开发区敖山村农妇潘清莲向本报哭诉,6月1日下午遭到拆迁人员非法拘禁,期间还遭到殴打,向大冶市长热线等反映,无人理睬。

  据她提供的一份录音文件,一名男子大声辱骂,喝令其不得离开宾馆房间。录音文件15分13秒至15秒,一名自称姓罗的男子大声喊道:“我就是个土匪。”以下内容据投诉方的叙说及录音资料整理而成——

  村民抵制强拆,遭遇威胁和辱骂

  潘清莲的丈夫张华说,他们兄弟4人,共同拥有一套136平米的老屋,目前仅老三张细国住着。5月24日,因为修路,大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敖山村敖山庙湾拆迁。当天,拆迁办工作人员向张细国告知了拆迁通知并了解了张家情况。

  四兄弟认为需要共同商量处置。远在山东打工的老二张建国接到老四张正国的电话,第二天赶回大冶。

  5月30日晚9时许,张家与拆迁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次协商。张家提出,对方需补偿3套房屋才能答应拆迁,其中,老大、老二共享一套,老三、老四各一套。拆迁办工作人员听到张家的条件后,作出了初步估算,按三套中户型计算,扣除拆迁补偿费和附属建筑补偿费,张家还需另付6万元。

  此时,正在另外一家商谈拆迁事宜的一名柯姓负责人来到张家,听说张家的条件后,给予了回绝。当晚10点多钟,双方不欢而散。

  首次拆迁协商不欢而散

  “本以为只经历了第一次谈判,还要谈。没想到一天后,就来人强拆。”张华说。

  张细国叙述:6月1日上午9点多钟,5名30多岁的男子带着一辆挖机来到张家,将张家楼顶的一层阁楼挖了一个洞,张细国、张建国阻止,与对方发生冲突。随后,几名男子以继续商谈拆迁一事为由,将张细国带至大冶城区一家宾馆。

  潘清莲说,“当天下午3时许,对方用我三弟的手机打来电话,让我们去宾馆商谈拆迁事宜,当时我和二弟媳甘琼梅赶到宾馆时,拆迁人员一部分人在打麻将,一部分在打扑克。自始至终都没有与我们说拆迁补偿的事情,后来因为上午冲突的事,他们又威胁和辱骂我们。直到晚上六七点,才把我从宾馆放出来。”

  潘清莲告诉记者,在遭到非法拘禁时,她偷偷地用手机进行了录音。

  录音前5分钟,双方因为张细国被打,要求送往医院看病发生争执。潘清莲说:“既然不让我们去看伤,只有死在这了。”一名男子接口:“死就死。”并自称姓罗。第5分钟,录音里传出“嘭、嘭”几声——潘清莲说,这是她跟二弟媳要往房门口走,被人打倒在地。二弟媳也被人揪住头发按倒在地,吓得她大喊:“打死了……打死了……”

  接下来的几分钟,罗姓男子不停地辱骂潘清莲及甘琼梅。

  录音文件15分13秒至15秒,记者听到,罗姓男子大声说:“我就是个土匪。”

  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如查实,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大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陈钟求证。他表示,开发区管委会没有姓罗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可能是前来负责协调此事的中间人。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最迟6月4日上午给予答复。对于张华反映拆迁人员的违规违法行为,他们经查实后,将会给予严肃处理,打人者该负刑事责任就负刑事责任,骂人的该批评的就批评,该检讨的就检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