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春节西安游人“井喷式”增长 官方呼吁市民让“景”于“客”

2023-01-24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西安1月23日电(记者 杨英琦)据陕西各地多家景区数据显示,春节首日该省文旅市场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因游客量“井喷式”增长,23日西安部分景区表示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并呼吁西安市民错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

春节假期历来是中国民众出行旅游的高峰期。在文旅资源富集的陕西,2023年春节旅游“西引力”倍增。本月初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截至1月5日,预订2023年春节假期目的地为陕西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342%,目的地为西安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75%。

23日,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发布公告表示,根据近日景区流量,为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体验,该景区街区演出及大雁塔北广场水舞光影秀的表演时间做出临时调整。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则表示该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为6万人次,超过最大承载量即停止售票,瞬时客流达2万人次时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同日,西安城墙景区表示每日限流7万人,并将于景区超过2万人时采取临时限流措施。自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日前启幕以来,该景区客流量倍增,愈发有“一票难求”之势。此外,记者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网查询发现,其24日、25日的门票已售罄。

“好不容易有机会来西安旅游,却发现当日城墙灯会的门票已经停售,请问陕西的朋友们有没有其它景点推荐?”在社交平台上,不少游客发帖求助,希望寻找陕西当地客流量少、有价值的小众景点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多个景区在发布临时限流措施的同时,也呼吁西安市民错峰出行。西安官方表示,要“优先让远道而来的外地游人,感受千年古都文化魅力。”

据西安交警部门监测数据,22日晚,西安曲江新区入客流量超40万人次。为提升曲江新区核心景区周边路网通行效能,西安交警部门将依法依规对该辖区道路实施应急交通管制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优化、文旅体验感良好等诸多因素促成今年陕西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据陕西官方预测,农历正月初二至初五,游客量将持续增加,该省各大景区景点将继续做好接待及应对,注意客流量监控及导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