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评出11名美德少年 潜航员现场颁奖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6-01 06:11:18 字号:TT

 

11名少年用美德托起中国梦

  昨晚8时,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美德托起中国梦”——第三届青岛市“美德少年”颁奖晚会在青岛电视台直播,王子娇、匡昊天、王锐、纪高凡、雷佳等11名孩子获得2013年“美德少年”称号。据介绍,今年3月份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了投票,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后,产生了11名“美德少年”(其中有两名为一个团队)和2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

  救命恩人为患者颁奖

  罹患重病却依然乐观进取、父母不在身边却只身撑起破败的家……有这样两位少年,他们虽然年仅十几岁,但却承受了成人想象不到的磨练,但在这些磨练面前,他们选择了坚强,“好少年”马文华和雷佳在励志的音乐声中挥手走向舞台,在他们两人的脸上,只有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笑容。

  当马文华的救命恩人解放军四零一医院崂山分院院长郭廷凯出现在颁奖台上为两名美德少年颁奖时,马文华的脸上溢出了感激的笑容。原来,来自甘肃的少数民族孩子马文华刚出生不久,就患上血液病,父母为此花尽了家中积蓄,就在全家陷入困境时,解放军四零一医院崂山分院将马文华一家接到青岛,为孩子提供免费治疗,使马文华的病情得到全面控制和改善。马文华没有被病魔打倒,反而品学兼优,乐观积极向上,还不忘帮助班里的贫困生和医院里的重病患者。他常说自己是不幸者中的幸运儿,对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当主持人让郭廷凯谈谈他对两个孩子的印象时,郭廷凯对两个孩子大加赞赏,他说马文华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疾病折磨,却依然坚强,而雷佳失去了父母,年仅13岁的女孩子只身挑起一个家,让人佩服。

  颁奖嘉宾不少熟面孔

  当17岁女孩高震和14岁男孩纪高凡一起走上颁奖舞台时,在座的观众无不感动。高震十三年如一日,细心照料身患癌症的母亲,她知恩感恩、孝老敬亲、勇于担当、知恩图报。而纪高凡的父亲10年前遭遇车祸,从此卧床不起,妈妈离家出走一去不返。面对车祸后的父亲和年过八旬的爷爷奶奶,小高凡成了家里的 “顶梁柱”,村民们都感慨地说:“高凡这孩子太懂事了,要不是他,这一家人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作为第二届青岛市“美德少年”的陈乐乐上台为高震和纪高凡颁奖,如今陈乐乐已经是青岛公交集团二公司的乘务员,孝亲敬长的美好品德得到了传承,高震和纪高凡这两位好少年也为其他孩子树立榜样。当大屏幕上播放起高震妈妈的影像时,现场异常安静,“高震的付出总算是有了回报,我希望她能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继续她的梦想,妈妈在此谢谢你了。”听到妈妈的话,高震忍不住眼睛湿润了。

  而在颁奖现场,记者发现了不少熟面孔,“蛟龙号”潜航员付文韬出现在颁奖台上,作为中国首批潜航员,付文韬和他的战友们创造了深潜的世界纪录,被授予“深潜英雄”称号,他的事迹也激励着下一代人。

  “美德少年”现场主持

  在颁奖晚会的舞台上,节目组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小主持人一起主持,其中一位看上去有些眼熟,她也是这届 “美德少年”的获得者王子娇。13岁的她已经是岛城的小名人了,爱好写作和表演的她已经发表创作歌曲几十首,并出版了自己的音乐专辑,她发挥自身特长,助人为乐,先后为各类慈善活动捐献了2万余元稿费和压岁钱。汲懋頔、盛屹浩、崔雁翔等3位少年和她一样,怀揣大爱,敢于梦想,并为梦想而努力,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为少年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此外,颁奖晚会还在台上特别为11位美德少年获奖者设立了一个“梦想台”,让他们在这里书写下他们美好的梦想,汲懋頔说“少年梦就是属于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我希望能成为公众人物,传递正能量。”

  【相关链接】

  第三届青岛市“美德少年”名单

  姓名 性别 年龄 就读学校

  王子娇 女 13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匡昊天 男 15 胶州市第十中学王 锐 男 15 胶州市第十中学崔雁翔 女 11 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高 震 女 17 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马文华 男 16 崂山区第九中学庄博宇 男 12 开发区崇明岛路小学汲懋頔女 14 城阳区实验中学纪高凡 男 14 即墨市温泉中学雷 佳 女 13 平度市同和小学盛屹浩 男 15 青岛第四中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