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实拍青岛海葬公祭 545位逝者魂归大海(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2 08:15:48 字号:TT

 

    400余位外地家属来青举行海葬

    海葬改变了过去“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实现了人从自然中来,又回到自然的生命定律。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随着青岛市人口的逐渐增长,死亡人数也不断上升,同时,因土地规划和经济发展需要,加大了对有限土地资源的开发力度,部分郊区的一些祖坟也因土地征用而被迫迁移,人去世以后骨灰如何安置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

 

   作为海滨城市的青岛,有着得天独厚的海葬环境,应部分市民的要求,在青岛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大力推动下,青岛市的海葬活动应运而生。从1991年第一次海葬至今已有7900具骨灰撒入大海,参加群众约3.5万人。为推进殡葬改革,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海葬,青岛市自2010年10月1日起,对本市居民实行免费海葬,三年来,骨灰免费撒海共3005具,财政补贴约150多万元。(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文荣、郭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