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家上流社区建设新型城市社区 两改项目惠民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2 11:01:59 字号:TT

    

    【聚焦美丽山东 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今天,网媒山东行的记者们来到青岛市李沧区李家上流社区参观。当地大力发展经济,积极探索村改居社区建设经验,注重发展社区文化生活,全力建设新型城市社区。

    “两改”项目惠及民生,旧日社区展新颜

    李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是青岛市2009年重点两改项目之一,社区自主拆迁、自主建设、自主安置,工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代建廉租房1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200余户。小区建设做到了人车分流、户户观景,同时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2011年9月29日,670户居民现场抓阄选房,从此告别低矮的平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小区。

    李沧东部最大市民中心让居民生活全面"升级"

    作为李沧东部最大的市民活动中心,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总投资3000余万元,是一处集文化 、艺术、健身、社区公益事业等18种功能为一体,能容纳400人同时进行文化健身活动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公益场馆。考虑到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中心内的老年人社区长照室聘请了30多个专业人员来照顾老人,老人可以在这里进行娱乐健身活动,午餐也免费提供。

    据介绍,该市民中心每天的开放时间是上午 8时至晚上9时,免费向周边居民开放。市民中心的设立极大地促进了社区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依托市民中心,社区居民发展起了秧歌队、锣鼓队、合唱队、扇鼓队、健身舞蹈队,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今后,李家上流社区将致力于5年内使居民收入翻番,不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全力建设新型城市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青岛新闻网记者 曲凯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