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世园会雕塑大赛作品本周亮相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5 00:27: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由世园会执委会和全国城雕委艺委会、中国雕塑院联合举办的“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入围作品立体模型已经全部制作完毕,且已运抵青岛,本周正式与市民见面。展览地点为东海东路66号中国雕塑院·青岛雕塑园内的青岛中国雕塑馆,展览时间为7月7日至7月21日,周一闭馆休息,其它开放时间为每天的10:00-16:00,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据悉,此次入围作品展共有80多件作品,内含近20件国外作品,是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外资深雕塑艺术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预初评、初评从40多个国家的近2500件参赛作品中特别甄选而出。它们文化立意高、艺术造型妙、结合环境好、制作工艺精,不仅符合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及“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的理念,更代表了国内外当代雕塑艺术的先进发展理念和发展水平,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城市雕塑和公共艺术品。

    7月5号、6号,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城雕委副主任兼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象群,全国城雕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晓峰,全国城雕委艺术委员会评审组组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景育民,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大学公共艺术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杜利华,陕西省雕塑院院长张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并择优落地实施。

    另外,为了让更多的岛城市民在自己的家门口参与到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及公共艺术的建设中来,以大众的眼光为世园会挑选优秀作品,为青岛留下永恒、经典的城市文化遗产,展览期间还特设“我最喜爱的世园会雕塑”评选活动,市民们可为自己喜爱的世园会雕塑投上一票。(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