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火车站仍有8万网购票未取 国庆首日20多人误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1 14:01: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火车站获悉,进入国庆小长假,青岛火车站互联网售出的节日火车票中还有近8万张未换取纸质车票,车站提醒网购车票的旅客提前就近取票,避免出行当日取票因人多排队耽误行程。

    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厅、自动售票厅,每个窗口、每台自动售票机前都排满了购票取票的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网上购票的旅客取票,车站专门设立了14台自动取票专机、开设了5个取票专口,努力缓解旅客集中取票的压力。

    据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1日,青岛火车站网上售出的10月2日至10月7日节日运输的火车票中,还有近8万张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其中,10月2日13991张未取,10月3日9672张未取,10月4日11857张未取,10月5日15108张未取,10月6日16169张未取,10月7日12564张未取。

    互联网是当下旅客购买火车票的首选,不少旅客网上购票后选择出行当日到车站取票后直接上车。尽管车站采取增开取票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增设自动取票专机等多项措施方便旅客取票,但由于节日客流高度集中,出行当日临时取票,容易因现场人多排队耽误取票和按时乘车。

    据了解,仅10月1日上午,就有20余名网购车票的旅客因当日来不及取票误了车,只好临时改签乘坐其他车次或被迫改变行程。

    在此,青岛火车站提醒网上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青岛火车站在青岛各区市设有104个客票代售点均办理取票业务,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可登录车站官方网站查询( )。(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