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公交临时站牌设统一标准 市南先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3 12:31:46 字号:TT

青岛公交临时站牌设统一标准 市南先行

只临时取消一条线路的标准站牌

青岛公交临时站牌设统一标准 市南先行

只调流一条线路的标准站牌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针对近日许多市民所关注的何时能全部更换完新式公交临时站牌的问题,23日,青岛公交集团向社会公布临时站牌更新改造计划。目前,临时站牌更新改造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临时站牌更换计划

    公交集团对我市现有临时站牌的数量、站名和分布路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目前,岛城调流涉及道路81条,站点185处,涉及站牌666个。根据调查统计数据以及新式临时站牌的制作周期,公交集团制定了更新改造计划。

     “市南区临时站点将在11月29日前完成更换工作,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均在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营运部负责人介绍。记者获悉,今后公交线路做出调整之前,将会提前一天设置确定临时站点,安好临时站牌,并通过新闻媒体提前三天向社会大众通告。

    新式临时站牌有统一标准

    新式临时站牌的设计标准是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营运部董经理。“新式临时站牌采取的是永久性站牌设计规范,上面均标明当前站点名称、线号、起始站点及途经站点名称,并标明线路走向。下方还印有温馨提示。”董经理告诉记者。

     根据调流临时站点涉及的线路多少,临时站牌有一定的标准。四条线路以上的临时站,站牌采用集束式,如市政府临时站站牌;四条及四条线路以下的临时站牌采用国标式,如澄海路临时站站牌;如果该站只有一条线路临时调流,则仅增加本条线路临时站牌,并在原线路站牌上增加“本站临时取消”的说明,以免乘客误等空等。另外,记者看到,公交集团还设计了通告站牌,适用于因调流完全改道的线路站点,告知乘客该站点临时取消。(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任劭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