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医附院挂号医生实名制 市民看病自己选专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9 16:43: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自2月28日起,青大附院本部门诊医生实名制挂号在口腔科和心内科试点运行,病人直接选择自己心仪的医生,提前知晓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数,灵活更改挂号选择。预计本周五,本部门诊内分泌科、营养科和风湿免疫科也将实行医生实名制挂号。

    门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患者到心内科就诊为例,在未实施医生实名制挂号之前,只能统一挂心内科专家号,然后到助诊护士处登记分诊。”

    实施医生实名制挂号,从病人角度出发,方便病人直接选择自己心仪的医生,并且可以提前知晓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数,便于灵活更改挂号选择;从医院角度来说,医生坐诊排班更加规范,病人就诊秩序明显改善,减轻了管理压力。

    从口腔科、心内科试点运行情况看,门诊医生已渐渐适应了新的流程,尽量克服困难不随意调班,整体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在挂号操作、后台维护等环节存在一些问题。在信息部、门诊部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发现的问题正逐步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预计本周五,本部门诊内分泌科、营养科和风湿免疫科也将实行医生实名制挂号。试点运行顺利后,预计4月底将在三院区门诊全面推广。(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