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国北加山火29人遇难 过火面积相当整个纽约市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0-13 08:05:55 字号:A- A+

中新网10月13日电综合报道,从8日晚间开始延烧的美国加州北部山火的过火面积约770平方公里,导致至少29人丧生,数百人失踪,3500多座建筑被毁。目前火势稍有减弱,这给力消防人员灭火宝贵的时间。

图为被山火烧毁的地区。

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下午,此次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其中超过一半来自加州索诺玛县,目前仍有约400人下落不明。有人担心,随着火势冷却,搜寻工作进一步展开,死亡人数会不断攀升。

目前这起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与1933年洛杉矶Griffith Park的山火持平,也使其成为了加州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山火。

索诺玛县警长罗伯特•乔达诺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仅索诺玛县就有15人确定遇难,很有可能死亡人数在火势减弱后继续攀升。此外,索诺玛县还有1000名失踪人口报告。

这场大火目前共计造成21处严重火灾,烧毁面积相当于整个纽约市的面积,超过3500间房屋及商店被烧毁。

数千名当地居民逃离住所,在索诺马县,有4000人挤入了24个庇护所。而撤离区也在逐渐扩大,目前纳帕县的整个Calistoga市都已成为撤离区。

图为被烧毁的地区。

鉴于灾害不断扩大,有关当局呼吁不排除扩大撤离范围。共有8000名消防员投入救火,此外来自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华盛顿州的救火力量也不断加入其中。

山火释出的浓烟笼罩旧金山市国际机场上空,超过80班离境航班被取消,另外约四分一航班延误。机场发言人称,难以预料机场上空的情况,估计可能持续有航班延误。

此外,加州消防厅长肯•皮姆罗特11日发出警告,由于火势几乎无法控制,预计纳帕地区的多场大山火将会合并成一场更大规模的山火。

皮姆罗特表示,从11日下午,火灾区会刮起了时速48到64公里的东北风,令火势更为猛烈,大风会持续到12日下午。气象预报显示,到20日才可能有降雨。皮姆罗特请求当地居民密切关注撤离命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