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苍天饶过谁!96岁纳粹会计申诉被驳将入狱服刑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2-30 10:49:03 字号:A- A+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格吕宁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任职两年。他于2015年被判处四年监禁,但提出反对服刑的申诉。如今,宪法法院裁决,没有认定出严重的健康风险,且狱中将提供专门的医疗护理措施。因此,格吕宁必须入狱服刑。

据悉,因被控“协从屠杀”30万人,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格吕宁(Oskar Gröning)被判处四年监禁。如今,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裁决,96岁的格吕宁近期内将要服刑。他此前以健康理由提出反对,但被驳回。宪法法院认为,没有认定出严重的健康风险,同时,狱中提供的医疗措施将应对可能的疾病。宪法法院还强调,鉴于格吕宁犯下罪行的严重性,落实国家的司法追究具有特别的重要性。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格吕宁于1940年自愿加入武装党卫军,1942-1944年在奥斯威辛任职。格吕宁的案件具体涉及1944年的所谓“匈牙利行动”,大量匈牙利犹太人被遣送至奥斯威辛等地。装载这些犹太人的列车停靠在奥斯威辛的一个站台上,犹太人下车后很快受到集中营医生的“淘汰”(Selektion),被分成“有劳动能力”和“无劳动能力”两类。“无劳动能力”的人通常会直接被屠杀。

格吕宁的任务是,穿制服、携武器看管行李。审理此案的法院认为,格吕宁在知情的情况下自愿执行看管行李的任务,对被遣送者制造一种有秩序的假象,同时也因为他身着制服、带枪支在现场,让被遣送者根本无法生起反抗或逃跑的念头,因此,让实际上将要发生的运送至毒气室被屠杀的过程得以“顺利、迅速地”进行。

此外,格吕宁的任务还有对从被遣送者处搜上来的金钱进行分类、保管并交给柏林。因此,他也被称为“奥斯威辛会计”。

负责格吕宁案的检察院发言人29日表示,接下来格吕宁将在近期内服刑。发言人称,在下萨克森州找到一所监狱,可以为年老、身体虚弱的狱犯提供医疗护理。对格吕宁进行体检的官方医生此前表示,格吕宁服刑的前提条件是对其提供医疗护理。

格吕宁的律师霍尔特曼(Hans Holtermann)曾多次提出反对当事人服刑的申诉。如今他是否还会采取其它法律步骤,尚未可知。

联邦宪法法院同时裁决,如果格吕宁的健康状况恶化,其服刑可随时中断。2015年7月,格吕宁被判处四年监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