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三星奖励部分员工半年薪水 芯片涨价利润暴增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8-02-01 09:17:10 字号:A- A+

2018年1月31日讯,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估计很多人都收到了公司发的年终奖,不知道你今年拿到了多少年终奖金呢?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为去年芯片业务表现强劲,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的员工将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部分员工更是可以拿到相当于年薪50%的奖金,真的很令人羡慕。

2017年对于三星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旗下DRAM、AMOLED显示屏等业务颇有起色,而且得益于三星S8系列、Note8系列的强势来袭,三星智能手机、屏幕显示等部门也可以获得不少的奖金。

每年三星都会拿出纳税后利润的20%作为员工奖励基金,而那些表现亮眼的部门更容易拿到这笔丰厚的奖金!

三星2017年的运营利润为53.6万亿韩元(约合3168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50亿韩元大关。

其中最强势的就是上述的芯片业务、显示业务以及智能手机业务部门,所以这些部门能拿到巨额奖金,也算是情理之中。

相关新闻:国内被约谈后:三星利润创新高内存再涨价就遭殃

对于财大气粗的三星来说,智能手机业务虽然在国内极度萎靡,但这显然不能影响他们的心情,毕竟其主要赚钱的方式也不是通过这些而已。

现在,三星发布了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其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增长64.2%。

这份财报中,三星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万亿韩元(约合112亿美元),同比增长72.9%,表现十分夸张。

当然了,三星能够赚取如此多利润,还是内存、SSD需求旺盛,并且一直处在涨价中,他们也是大赚特赚,另外旗下中小尺寸OLED屏也是赚钱的利器,特别是得意手机厂商对OLED屏的巨大需求。

之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正在约谈三星,后者有故意让内存、SSD涨价的嫌疑,可能会使出一些手段来迫使他们对内存的价格下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