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冒出新的腐败案情?韩国检方推迟传唤李明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03 09:24:43 字号:A- A+

韩国检察机关原本打算在3月初传唤前总统李明博,但由于冒出新的腐败案情,预计传唤时间将推迟至3月中旬。

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调查牵涉李明博及其一名前助手的新案情,因此只能暂缓传唤李明博,“目前无法设定最后期限”。

涉案前助手的姓名暂不予以公开。检方透露,李明博的这名前助手涉嫌收受首尔一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商的贿赂,暗箱操作帮助这家企业拿下政府招标项目。

本周还曝出另一项指控,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高管李八晟(音译)涉嫌向时任总统李明博行贿大约22亿韩元(约合1286万元人民币),换取后者力助李八晟登上公司高位。

李明博先前被多桩腐败丑闻缠身,多名家庭成员和亲信遭搜查或被捕。李明博一直否认所有指控,坚称自己遭到政治报复。

其中一桩是“小金库”案,牵涉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DAS)。DAS公司的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的长兄李相恩,而李明博被指是这家企业背后的真正老板。检方怀疑,这家公司假借他人名义,设立总额120亿韩元(7014万元人民币)的秘密基金,以达到挪用公款和逃税目的。李明博的儿子李时炯是DAS公司高管,2月25日被检察机关传唤问话;李相恩的儿子李东炯也于2月24日受到检方问询。

另一桩是“进贡”案,牵涉韩国国家情报院。检方怀疑,李明博的多名助手定期收受国家情报院“进贡”的资金,而这些钱实际上在李明博授意下流入总统府。(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