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综合类> 正文

体验魅力中国城 全国百名网媒总编齐聚山西晋城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8-10-19 15:57:35 字号:A- A+

19日,“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活动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皇城相府开幕。王瑞军 摄

中新网晋城10月19日电 19日,“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活动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皇城相府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总编记者齐聚晋城体验魅力中国城。

人说山西好风光,风光最美南太行。晋城文化深厚,古迹众多,有太行至尊王莽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历山、赏月名山珏山、百里画廊蟒河等自然景观,有117座古城堡,69个中国传统古村落,66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各个朝代、各种类型的古建筑2500余处约15万间。现有文物存量6700余处,其中66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晋城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古建博物馆、华夏文明的主题公园。”晋城市副市长冯志亮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全国百家知名网络媒体总编、记者齐聚晋城,可以多走走、多看看。通过文字、镜头,共同传播晋城好故事、好声音。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总编记者齐聚晋城体验魅力中国城。杨杰英 摄

太行古堡群分布于山西第二大河流——沁河两岸,这些散落在古村落的城堡不仅具有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同时具有景观价值与美学价值。一座座古堡民居建筑,气势恢宏,各具特色,虽历经数百年沧桑,仍熠熠生辉。而阳城更是被誉为“全国民居古堡第一县”,以皇城相府、郭峪古城、砥洎城、天官王府为代表的古堡民居资源总量达到633处,是全国县域均值的6倍。

阳城县长史小林表示,近年来,阳城县委、县政府坚持“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旅游发展为导向的园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山西“太行、长城、黄河”三大旅游版块建设,开展“全域旅游”的“阳城行动”。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阳城共迎来游客80.6万人次,全县旅游总收入达6.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参会领导及嘉宾。杨杰英 摄

而皇城相府作为清代名相陈廷敬故居,记载和见证了陈氏家族300多年的辉煌历史,被誉为“东方第一双城古堡”。皇城相府既是太行古堡的代表,更是阳城发展旅游的一个典型代表。

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陈晓拴介绍,经过20年的保护修缮和开发建设,皇城相府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皇城相府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亿多元,成为山西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旅游名片,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带动一方百姓就业增收的绿色产业。

晋城文化深厚,古迹众多,有太行至尊王莽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历山、赏月名山珏山、百里画廊蟒河等自然景观,有117座古城堡。王瑞军 摄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为民表示,太行古堡群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有责任保护好、开发好、建设好。作为晋城市主流媒体,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也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里优秀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推介出去,让全国了解晋城,让晋城走向全国。

皇城相府作为清代名相陈廷敬故居,记载和见证了陈氏家族300多年的辉煌历史,被誉为“东方第一双城古堡”。皇城相府既是太行古堡的代表,更是阳城发展旅游的一个典型代表。杨杰英 摄

据了解,此次全国百名网媒总编记者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赴皇城相府、郭峪古堡、砥洎城、天官王府、湘峪古堡、窦庄、柳氏民居等地就太行古堡历史文化进行深入采访,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向全国网友展现太行古堡深厚的历史文化。 (杨杰英 王瑞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