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抚顺路等40多条二类道路将整修 更新4000个古力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6 14:01:32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委主任刘建军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检查井(古力井)整治行动。在2012年对香港路以南和主干道检查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对抚顺路等40多条二类道路上的损坏检查井和周边损坏路面进行整治,计划整修检查井4000个。

  去年,岛城对1260条市政道路进行了普查。按照普查的结果,这些道路上的4.7万个古力井,有约3.6万个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涉及电力、通信、给水等多种管线设施。 “由于车流量增多和超载等问题,很多古力井出现了井盖残缺不全、沉陷或噪响,井周路面开裂、凹陷等通病,不仅影响行车安全和居民生活,还缩短了道路使用年限,破坏城市形象。 ”专家介绍。

  据了解,去年我市整修了1.19万个古力井。今年,初步计划整治抚顺路、肥城路、天津路、镇江路、夏庄路、书院路等7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以及道路整治行动涉及的检查井共计4000余个。其他道路则结合各区道路大修、扩建、改造计划一并进行检查井整治。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青岛市公用事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市政道路车行道范围内检查井盖的生产及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使用未登记检查井盖的或使用不合格检查井盖的,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针对旧井盖,我市将回收重新利用。据了解,目前市内有许多小区、次要道路的井盖都丢了或者破损了,但这些古力井又不在这次整治范围内,道路上撤下来可利用的旧井盖将用于这些地方。(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