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去年13人贩卖私盐被刑拘 腌菜厂用原盐加工食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6:46:47 字号:TT

    去年全市共查处盐业违法案件958起,没收盐产品396吨,罚款3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5起,刑拘13人。昨日,市盐务局于希元副巡视员在青岛政务网 “网络在线问政”中提到,我市盐业市场出现的安全问题都是出自假冒劣质盐产品。我市去年还增加了食盐政府储备,除原来的4500吨小包装储备外,又增加了2000吨大包装储备。

    “今年前两个月就查获了2起较大的涉盐案件,每个案件涉及的数量均超过10吨。”市盐务局盐业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初,盐业稽查人员根据线索,在莱西一家腌菜厂查获了12吨私盐,经检查,这12吨盐均是原盐,按照规定不能用于食品加工。“我是贪图便宜,这些盐是从外地购买的,每吨360元。”腌菜厂负责人说,在正规渠道购买盐每吨550元。

    盐业稽查人员介绍,食盐属于专营产品,只能购买本地盐使用。根据相关规定,稽查人员对腌菜厂下发了处罚决定书,没收问题盐共12吨,罚款13200元。(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闫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