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保税港区汽车口岸预验收 青岛有望4月实现整车进口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27 06:59:53 字号:TT

    昨日,由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对青岛保税港区临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行预验收。联合验收小组实地检查了汽车口岸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认为青岛保税港区临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基本满足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监管和检验条件,同意通过预验收。预计4月份将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实现封关运营。

    据了解,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设立以来,根据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汽车口岸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为用好用活现有港口资源和保税政策优势,青岛保税港区着手编制汽车综合商贸物流园规划,同时决定在前湾港南港区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4号、5号泊位先行启动建设临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会同海关、国检、规划等单位,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经过众多单位的通力合作,历经两个多月的昼夜施工,4号、5号专用泊位及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5600平方米海关查验区、1.1万平方米检测场站、汽车检测线等重点工程全面完工。

    同时,保税港区积极开展汽车产业定向招商工作,分别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等国际国内汽车龙头企业建立联系,探讨在码头建设、汽车产业园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并吸引了20多家汽车专业贸易商投资落户,为青岛汽车口岸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