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遵化路一群租房起大火 疑老电线引燃老房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8:18:31 字号:TT

  在厂里工作的男青年小张突然接到室友的电话,他在遵化路20号7楼租住的房间突然起火,屋里已经满是浓烟,他从500米外的工厂跑回家,消防队员已经把火扑灭,但电视、电脑和家具已经被烧坏。昨天上午11时左右,消防部门的专家赶到现场勘查起火原因。租客称起火点附近墙上的电线和使用的电源插排都是房东留下的,怀疑是电线老化导致火灾。

  7楼民居窗口冒烟

  “当时我就在遵化路附近广场休息,眼看着浓烟从西南面一栋居民楼7楼窗口冒出来,现场很多人都拨打了119报警。”爆料的朱女士称,几分钟后一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接着又有两辆消防车赶来支援,消防队员冲进起火的屋内,从7楼厨房窗口将30多米长的消防水带直接从楼外拉进屋内,架起高压水枪,10多分钟后将火扑灭,但屋内的浓烟又过了10多分钟才逐渐散去。

  租客发现浇灭明火

  “幸好我当时有事回了趟家,进屋就闻到有一股烟味,我检查了厨房没发现异常,推开南面这间屋的门,眼看着沙发上冒起通红的火苗。”首先发现起火的租客称,他和两名同事就在附近的厂子里工作,合租这套套三的房子。事发时两名室友都还在上班,他发现起火后,赶紧从厨房找脸盆端水,想要把火浇灭,但明火被扑灭后,屋里却冒出很浓的黑烟,他被呛得跑出门外,赶紧联系消防车过来救火。

  怀疑电线老化起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南屋墙壁已经被浓烟熏黑,倒在地上的长沙发木质扶手被烧焦,旁边一个小太阳电暖器被完全烧毁,屋里的电视和电脑也被高温烤坏了屏幕。记者注意到被火烧得最严重的位置,两根电线从墙壁上耷拉下来,电视柜上还有个被烧坏的旧插排。消防部门的专家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租客小张告诉记者,小太阳电暖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了,但可能一直连接在插排上没有拔。周围的居民称,老楼的电线以及都已经老化了,连接电暖器等大功率的家电就有些吃力,这次起火很可能跟电线或者插排短路有关。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真正起因。(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