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被父轧伤的4岁女孩拔掉插管能说话 专家:能活真是奇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7 15:06:23 字号:TT

  昨日,本报报道了黄岛区4岁女孩小梦涵在家中被爸爸倒车不慎轧伤的事,引发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医生已经把仅剩半个肝脏的小梦涵口中的气管插管拔掉,小梦涵能说话了,一直吵着要回家。青医附院专家介绍,小梦涵已经基本脱离危险。受伤之时,肝脏后方多处撕裂,供应肝脏的大血管全部断裂,这样也能存活确实是个“奇迹”。

  拔掉插管梦涵能说话了

  青医附院董副院长告诉记者,目前小梦涵已经基本脱离危险,情况比前一天要好很多。“孩子已经拔掉气管插管,能够喝水和说话了,小家伙一直吵着要回家,护士只好不断安慰她。从现在的情况看,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青医附院黄岛院区ICU,小梦涵的爸爸殷先生和妻子守在门外,奶奶陈老太和老伴由于多日来的操劳,已经回家休息。由于担心女儿的伤势,殷先生夫妇前一天晚上就没睡觉,始终呆在ICU门外的椅子上。殷先生说:“早上大夫跟我们说,梦涵比昨天好多了,我们全家人都放心了。刚才我还进去看了她一眼,她正在睡觉,大夫说她打了镇静剂,需要休息,我叫了她两声,没叫醒她。”据了解,这是殷先生在女儿受伤后第一次见到她,他使劲控制自己没哭出声,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

  医生护士捐钱捐白蛋白

  白蛋白是人体器官内重要的运输物质,主要由肝脏产生。如今,刚做完肝脏切除手术、仅剩半个肝的小梦涵暂时无法制造白蛋白,身体急需白蛋白,可目前各医院的白蛋白都比较稀有,且价格昂贵。前天晚上,青医附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小梦涵捐了两支白蛋白,注射进她体内,昨日记者采访时得知,小梦涵体内的白蛋白水平已经恢复正常。

  除此以外,得知小梦涵的事后,该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自发为小梦涵捐款,董?在生日夜为小梦涵做完手术后,回家将此事和父母说了。昨天,年过七旬的两位老人坐隧道公交来到黄岛,为小梦涵捐了1000元,青医附院副院长孙运波也捐了1000元。一天时间里,小梦涵的父母已收到捐款4000多元。

  如此重伤能存活真是奇迹

  董副院长介绍,小梦涵能存活,算得上是个世界奇迹。 “患儿被轧后,多个大血管断裂,体内积血很多,孩子的肚子胀得老高。手术中,我们检查发现,孩子肝脏后面都破裂了,供应肝脏的几乎所有主要血管都断裂了,我们一根根给接了起来,把粉碎的肝脏左叶摘除后才结束手术。手术之后,孩子的凝血功能又出现问题,我们又采取一系列救治措施。手术后,我都不敢肯定这孩子一定能活。现在,所有难关都闯过来了,孩子活了,真是个奇迹! ”(记者 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