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通济毁树事件调查 林业局称属超范围滥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6 21:31:26 字号:TT

网友提供的即墨张家西城东村砍树的视频

网友拍摄的砍树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网友“蓝村庄户人”在青岛论坛发帖《即墨通济集中毁绿 爆领导卖树挣钱 讨说法!》,曝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张家西城东村正在大量毁林,几百棵十几年的大树被砍伐,图文并茂的内容,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和跟帖,事实如何?青岛新闻网记者对网友反映的内容进行了调查。

    网友爆料:即墨通济集中毁绿

    网友“蓝村庄户人”在贴文中反映,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张家西城东村南北主干道上的树,碗口以上的粗细的,全部被砍光,路旁只剩下树墩,有的都有人腰那么粗细了,一看就是老树了。有一个吊车和一个大货正忙着装运,地上满是抖落的碎屑,仔细一看,很多是刚发出的嫩芽,很让人心疼,有不少村民正忙着捡拾小树枝。

    村西有个池塘,边上都有树木环绕,很多工人正用电锯在砍树,旁边是个大货车,已经装了半车,看来用不了两天,这里的树也将全砍光。围着张家西城东村转了一圈,发现村里的树已经所剩无几,仅有些胳膊粗细的小树。

    网友在贴文中呼吁:“现在正值植树季,张家西城东村的领导不种树,反而集中毁树,现在pm2.5已成公害,毁林无异于雪上加霜,相关领导,给个说法,毁林毁绿应该一票否决,我们拭目以待官方说法。”

    张家西城东村村委:持证砍伐

    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张家西城东村村委会,一名姓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友反映的砍伐树木的情况的确存在,但砍树是取得即墨市林业局审批的,已经取得了许可证。

    谈到砍树的原因,这名工作人员解释,主要基于三个方面,其一,村里现有的树木存在老化问题,这次属于更新砍伐,将补种新树苗;其二, 村里部分的树木影响了村民的承包地;另外,此前村里的行道树被风刮倒,曾砸了村民的房子,这次砍树也有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名工作人员补充说,这次砍树经过了村里的民主程序,事先是告知村民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