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尿素喂出白胖致癌豆芽 黑作坊遍布霉斑味刺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0 05:46:04 字号:TT

尿素喂出白胖致癌豆芽 黑作坊遍布霉斑味刺鼻

尿素喂出白胖致癌豆芽 黑作坊遍布霉斑味刺鼻

    “我们这里有家做豆芽的黑作坊,生产环境非常差,还往豆芽里面乱加东西。”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即墨大信镇陈家村村民赵先生的反映,成吨的豆芽从在一排低矮的民房中流向市场。昨日,即墨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这处无证生产豆芽的黑作坊进行查处。

    豆芽黑作坊清晨出货忙

    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处豆芽黑作坊就在离陈家村不远的地方,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过此处时闻到这处民房内散发

出一股刺鼻的气味,之后打听得知这是一处豆芽厂。发现这处豆芽厂脏乱的生产环境后,赵先生担心这里的豆芽出厂后会威胁到陈家村及周边村民们的饮食安全,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执法人员随即对这处豆芽黑作坊进行查处。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豆芽厂再没有生产,可最近赵先生发现这个已经被查处的豆芽厂又悄悄地开始出货,而且出货的时间更隐蔽,多是在清晨天还未亮的时候用车运出。

    加工环境脏乱不堪

    记者来到陈家村附近,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一处位于村北的民房,知情人表示这就是豆芽作坊所在地。随后记者联系即墨质监局及大信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进入作坊内,面对这个突发状况,作坊内的生产者明显有些猝不及防。

    豆芽的生产车间内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内墙壁上遍布霉斑,地上污水横流,而就在这间屋子里,放着十几缸的豆芽。车间外有一个水池,池水呈灰白色,已经变质,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里面也有零星的豆芽。

    发现大量尿素袋

    在院子里,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装尿素的袋子,豆芽厂老板辩称这些袋子只是为了装豆芽用,当执法人员称化肥袋不可以用于装食品时,厂主又改口称尿素袋是为了装其他东西用。业内人士孙先生表示,豆芽正常的培育期是10到15天,而如果使用催生素,只要3至7天就能出产,尿素就是催生素的一种。使用尿素催生豆芽在业内已经不是秘密,将尿素融入泡豆芽的水中,这样豆芽生长期短、产量高,但会生成亚硝酸氨等物质,久食这种豆芽或有致癌的风险。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其他疑似催生素的白色粉末。“这里生产的豆芽卖相这么好,很可能是添加了尿素等催生素。”执法人员将现场发现的其他添加剂进行了抽样检测。

    执法人员表示,在这家豆芽厂未办理完相关证件,未将生产环境整改合格前,他们会禁止其继续生产,也欢迎周围的群众进行监督。(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