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两轿车相撞 一司机拿伪造驾驶证被罚2000记12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9 13:15:34 字号:TT

  晚报讯 两辆轿车在路口发生侧撞,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在检查两车驾驶员的证件时,却意外揪出了一个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昨天,蔡某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给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李沧交警接大队指挥室指令:夏庄路中崂路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要求立刻出警。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看到,一辆沿中崂路西向东左转的轿车与一辆沿夏庄路南向北

直行的轿车相撞,事故本身并不严重,两辆车均可以自行驶离。双方司机正在为“是谁的责任”争执。

  民警拍照取证后示意两名驾驶员将车辆开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随后要求双方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这时,民警发现其中一辆轿车的驾驶员蔡某某的驾驶证有问题,该驾驶证的证号底色为黑色,真证应为灰色,且该证号码的数字大小不一、间距不同,副证记录提示内竟然无有效起始日期,便将情况上报给中队长周义新。周义新随后到达现场,经仔细识别及网上对比后,发现蔡某某的驾驶证的真实状态为:锁定、逾期未换证,有效期到2012年7月14日。眼前的这个驾驶证属于伪造。

  据蔡某某介绍,他那本真证因过期未审被锁档,为了继续开车,他便找人比着自己原来的驾驶证做了一个假的,以为信息一致能够蒙混过关,不料竟然引来这么严重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方文 通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