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救人流浪汉靠赊账吃饭露宿公园 盼能找份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9 13:19:34 字号:TT

  昨日本报报道了两名流浪汉冯金山和王本正,在杭鞍高架路上狂奔一公里救下轻生女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昨天,有关微博被转了上百条,不少读者也来电话询问两人目前的情况。 8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沈阳路劳务市场探访,冯金山已被诸城一家企业招走,而53岁的王本正岁数较大,无人雇用。已身无分文的王本正,一天只能靠赊账吃一顿,高架路下、海泊河公园里的一张废弃台球桌,成了他临时的家……

  同伴走了,

王本正白靠一天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沈阳路劳务市场,王本正和几名靠活的零工正靠在一旁的墙上聊天。 “我年纪大了,找了好几个活人家都不收我。 ”王本正告诉记者,他昨天一早和41岁的冯金山来靠活,不到半个小时,冯金山就被招工人员接走。 “他去诸城养貂去了,我也想去,可今年都53了,人家不收。 ”王本正叹了一口气。

  “中午吃啥了? ”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本正只简单回答了一句“吃了”,随后将头扭向一边。面对记者的追问,王本正只得道出实情,从昨天中午到现在,他滴米未进,仅在厕所里灌了几口水。记者跟着王本正来到了一个饺子摊上。 “我和冯金山在这里赊了600多块钱,有钱了再还给她吧。 ”王本正告诉记者,虽然摊主从来没有朝他们要过,但他心里过意不去,将一个包裹“抵押”在这里。

  露宿公园,一天赊一顿饭

  王本正点了两份共40个水饺,不到15分钟全部吃下。“谢谢你。”看到记者付钱,王本正说,“这是我半个月来吃得最饱的一次。 ”午饭后,王本正带着记者来到了他的“家”——位于海泊河公园内,杭鞍高架路下的一个废弃的台球桌边。 “这是我的床。 ”王本正一边介绍,一边将包打开,将一件大衣铺在了台球桌上,随后拿出了一床被子。

  “那跳桥的小?真是太傻了。 ”说起救人的一幕,王本正还是记忆犹新。 “我和冯金山一天一顿饭,白天吃不饱,晚上睡不踏实都没想着死,她凭啥那个样?人活着就是个希望嘛! ”王本正感叹道,人活着哪能没有遗憾?而他最大的遗憾,就是出门四年,没能给老婆孩子寄过一次钱。

  找一份工,扫地种树都愿干

  三年前,王本正遇到了来青打工的冯金山,两人除了在青岛干活,还曾到过深圳、济南、诸城做工。

  但现在冯金山被养貂的老板招走了,只剩下王本正。 “没钱了,只希望找个正经的工作能养活自己,包吃住就行,工资好说。 ”王本正感叹道,自己因为年事已高,重体力活已经干不了。(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