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手房遭遇倒春寒 网签环比下跌八成多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4-09 15:08:46 字号:TT

青岛二手房市场遭遇倒春寒。本报记者张晓鹏摄

    本报4月8日讯 上周(4月1日至4月7日)青岛六区二手房网签381套,环比下跌83.89%。进入4月,房地产中介门庭冷落,看房人成了房地产中介眼中的“香饽饽”。业内人士分析,房产税收新政暂未在青岛实行,买卖双方陷入观望。

    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六区二手房网签381套,环比下降83.89%。网签数量最多的是新市北区。与3月

一周动辄网签3000多套二手房相比,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遭遇“倒春寒”。

    3月,青岛二手房成交量近万套,过户大军挤爆房产交易大厅。进入4月,房地产中介手中虽有大量房源,却少有客户上门,看房人一时间成了房地产中介眼中的“香饽饽”。科威国际不动产置业顾问杜小姐说,上周曾经有一位张女士打电话,向杜小姐咨询位于市北区浮山新区楼盘城建湖光山色二手房房源价格,但并不着急看房。杜小姐主动给张女士打了5次电话介绍房源,张女士都称,改天再说。杜小姐说:“从店面二手房挂牌数量看,房源数量比较稳定,没有明显减少,但来咨询二手房的买主明显减少,好不容易有买家咨询,购买意向也不强烈。”

    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认为,青岛上周网签成功的381套二手房大多为3月没办完网签手续的房源,新成交的二手房房源数量占少数,并且下周的二手房网签数量可能还会再低一点。郝银广说:“正常情况下,二手房一周的成交数量维持在420套左右才算正常。”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最大的20%差额征税政策暂未在青岛实行,买卖双方陷入观望、趋于理性。此外,合并后的新市北区房源较多,离市中心较近,房价也比市南区低,因此也成为二手房买卖的热门区域,该区域二手房价格预计将来会小幅上涨。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分析,上周的二手房网签数量虽然相较3月二手房周成交量大跌,但没有像此前预期得那么冷。今后一段时间应该很难出现二手房大幅低价抛售的现象,买房者会更多集中为刚需置业者,二手房的价格、成交量会遵循市场规律变动。

    新房成交同样在跌

    3月31日至4月6日的一周内,青岛新房共成交2412套,新房成交量环比跌了近4成。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08套,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37%。

    3月,青岛新房成交量共15592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4553套。在国五条将至的背景下,青岛新房市场出现了开盘潮,新房成交量也屡破纪录。上周七天成交量逐日下滑,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3月最后一天,成交461套。3月最后三天青岛新房成交量逐渐下滑,却仍保持400套左右的成交量。进入清明节假期后,日成交量迅速跌至200套左右。

    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认为,3月,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买卖双方陷入恐慌,不少购房者抓紧时间出手购房是因为担心限购区域扩大,或者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涨。与二手房市场一样,新房市场也在3月透支了大部分购房需求,因此4月首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滑。(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