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点火烧荒辟菜地 火苗蹿四米高烧死千棵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0 15:12:04 字号:TT

洪山坡附近昨一把火烧死千棵松树 火苗蹿起四米高

上百海军官兵 扑灭夹岭山火

洪山坡附近昨一把火烧死千棵松树 火苗蹿起四米高

    天干物燥,防火形势严峻。位于洪山坡小区北侧的夹岭山枯草遍地,昨日上午11时30分,这些枯草突然起火,火苗在强风的吹拂下高达四米,上千棵松树被烧死,火势直逼南侧的洪山坡小区。附近的海军91033部队某分队官兵发现了火情,一百余人火速上山扑救,及时控制了火势。

    “洪山坡小区北侧的山头起火了,浓烟滚滚,火势很大。”昨日上午11时

50分,市民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基本被扑灭,一百多名海军官兵正在山上清剿余火。

    被烧毁的山林面积有一千多平方米,被烧毁的松树超过一千棵,过火之处一片焦黑。据参与灭火的战士介绍,大风将火苗吹到了消防山道东侧的密林当中,将东侧也引燃,不过好在扑救及时,东侧山林并没有太大损失。

    一名现场指挥的部队干部告诉记者,上午11时50分,他们发现这个山头冒起浓烟,火势非常大。一百多名部队官兵来不及换上战斗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急行军奔向夹岭山。到达现场后,士兵们从上风方向压制火势,灭火器都不太管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用土埋,由于山风太大,好不容易被扑灭的地方又被吹燃,浓烟呛得战士们直咳嗽。十多分钟后,部队机关使用的一部消防车也被调来增援,在高压水枪的帮助下,火势才得到控制。不到一个小时,山火便完全扑灭了。

    记者注意到,夹岭山上到处都是人为开出的菜地。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开地的居民经常点火烧荒,可以将荒草烧掉减少开地障碍,产生的草木灰还可以当成肥料。“今天风这么大,一点个火肯定火势就蔓延开了,点火的人看到无法控制就吓跑了。”一名居民表示,起火时,看到有人从起火地点匆忙离开。(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