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年男子出狱后手痒盯梢偷快递 被抓现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3:23:37 字号:TT

  张某(40岁,本市人)去年11月出狱以来,无所事事。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的贼眼盯上了快递员车上的货物。4月8日开始,张某骑着摩托车尾随快递员将车上的货物偷走,涉案价值两万余元。4月11日,就在他正准备第四次作案时,被早有防范的快递员发现,双方扭打的时候被蹲守在附近的民警发现,民警随后将张某抓获归案。

  报案接连三天包裹被盗

  “我就进门收了个快递,出门一看摩托车上的其他货就

被人偷走了。 ”今年4月8日,江苏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报警,称自己车上的货物价值约万元。 4月9日当天下午,就在民警还在研究4月8日案发现场的录像时,又一名快递员来到江苏路派出所报案,自己在泉州路一单位收快递,进楼大约半个小时,出门时发现货物没了,捆绑货物的带子被扔在车边。民警赶紧调取这家单位的监控录像,发现快递员是当天下午3时36分左右到达现场,快递员进单位收快递的时候没有锁车。下午4时14分左右,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进入了画面,他站在车边一直四处查看,寻找时机下手。看到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便解开车上捆绑货物的带子,提起货物就跑。黑色羽绒服、摩托车头盔、红色摩托车,男子的行头和出行工具被警方截图,发送到辖区内各个快递收发点里,并要求快递员一旦发现这样的人立刻报警。

  寻迹快递员发现嫌疑人

  4月10日,“摩托男”再次作案,江苏路派出所立刻会同分局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在辖区内的主要路口进行蹲守。

  4月11日下午1时20分左右,河南路某快递公司的收发点门口,几名快递员正在往摩托车上装快递,一名快递员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骑着红色摩托车躲在路边,一直偷偷往快递站里瞄。“你看那边的带头盔的男的,像不像民警给咱发的照片上的嫌疑人? ”一名快递员偷偷告诉同事,另外一名同事回头查看,没想到却惊动了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假装没事人,骑着车准备离开现场。

  看到嫌疑人调转车头,两名快递员感觉事有蹊跷,于是也骑上摩托车跟上了男子。一路上两人一再确认,感觉前方的这名男子就是嫌疑人,两人骑车追到龙山路1号时,将前面的男子别住。

  归案双方扭打引来民警

  两名快递员刚刚停下车,还没来得及查问,嫌疑人就骑着摩托车转头准备逃离,一名快递员跑到车前一拉车把,把男子拽到车下,另一名快递员上前与嫌疑人扭打起来。双方的叫喊声引来了不少围观市民,也引起了蹲守在附近的民警张利和逯捍卫的注意。两名民警跑到现场一看,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打架现场,可是一看双方都是快递员打扮,其中一人还骑着红色摩托车,这个人应该就是连续作案的嫌疑人!

  张利和逯捍卫迅速上前将男子控制住,经过现场询问得知两名快递员正是发现此人可疑才实施了跟踪,可是嫌疑人却一直抵赖,称“你们没事抓我干什么? ”民警将在扭打中受伤的快递员送到医院后,把嫌疑男子带回了江苏路派出所。经过审讯,嫌疑人张某供述了自己4月8日至10日连续三天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并在他的暂住处将大部分赃物追回,目前已经联系到失主。张某也因为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