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高档酒店周六周日无婚宴 因日期不吉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5 14:55:41 字号:TT

中高档酒店周六周日无婚宴 因日期不吉利

  临近“五一”,原本是婚宴火爆的时期,特别是周末,岛城各酒店婚宴席位本该进入一席难求的状态,早在年初就得抢先预订。可上个周末,岛城的星级酒店却遭遇了蹊跷反常的“无婚宴周末”,各大酒店集体唱了“婚宴空城计”,连一到周末就忙得连轴转的舞狮队也遭遇无场可去的尴尬境遇。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被人们认为不吉利的数字“4”在作怪。

  现象

  婚宴大户周末吃“鸭蛋”

  “真奇怪,以往每个周末,我

们酒店至少都有两三场婚宴。可这个周末,一场都没有。 ”昨天下午,青岛海鼎假日酒店经理刘正看着空空的酒店大厅说:“我们酒店的二楼和三楼都有能摆三四十桌酒席的大厅,非常适合承接婚宴。这两年,几乎每个周都是爆满。今年从年初的时候,周末的婚宴就预订到了年底。真没想到,我们这个‘婚宴专业户’,这个周末居然没婚宴。 ”

  “以往,一到周末,酒店门口都会摆放婚宴拱门,可昨天中午我来到酒店一看,大厅里静悄悄的。我还没在意,以为今天能有。可没成想,今天也没有。 ”刘正一边翻着婚宴登记册,一边嘀咕着:“你看看,之前的十几个周末,全都至少每天2场婚宴。最多的那个周末,还办了4场婚宴呢。这个周末,真是有点儿邪门儿。 ”

  调查

  多家星级酒店也无婚宴

  记者利用周末探访了岛城多家星级酒店和承接婚宴的“大户酒店”。周六中午,记者先来到了位于延安一路上的艾丽华酒店。宴会厅里只有零散四五桌人在吃饭,并没有在承接婚宴。酒店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很奇怪,周六周日都没有预订婚宴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香港路上的青岛饭店。门前也没有举办婚宴的婚庆拱门,酒店工作人员说:“这个周末,我们这里没有婚宴。 ”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丽晶大酒店,大门口也是连“喜”字都没有张贴。记者了解到,周末两天,这里也没有承接婚宴。接下来,记者又走访了黄海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建银大酒店、弄海园等处,也全都唱起了“婚宴空城计”,周末两天没有承接1场婚宴。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这些酒店在之前和之后的周末婚宴预订都非常好,有的酒店“周末婚宴”都预订到了11月份。可是单单就是这个周末出现了反常的“无婚宴周末”。

  揭秘

  两天都遇不吉利数字“4”

  为何这个周末岛城的婚宴专业户也集体遭遇反常的“婚宴空窗期”呢?记者询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也都很纳闷,表示并不知情。最后,还是海蓝舞狮队的经理张道光给记者揭开了谜团:原来,这个周末两天全都和不“吉利”的“4”沾上边了。

  “平常一到周末,我们就忙得连轴转,最多的时候,一天都要赶4个婚宴去表演舞狮。而且,这些婚宴的活都至少提前两个周就预订好了。可是我突然发现,这个周末居然一场婚宴活都没有。 ”张道光说:“这也让我很纳闷。刚开始,我还以为这两天是黄历上不宜嫁娶的日子,可是我一查黄历,也没有说忌嫁娶呀。后来,我突然发现原来问题出在数字上。你看,周六这天,阳历是4月13日,农历是3月4日。而周日这一天,阳历是4月14日。按照一些人的说法,3的谐音是‘散’,而4的谐音是‘死’。就是这个原因让很多市民放弃了在这个周末结婚。 ”

  相关新闻

  婚宴预订排到了年底

  受食材价格及人工费等成本上涨的影响,岛城各大酒店今年的婚宴定价集体走高,较去年相比,约有1成左右的上涨。即使价格集体上涨,但很多大酒店仍表示今年的“好日子”婚宴已基本被预订一空。多数酒店的婚宴都已经预订到了年底。虽然今年是所谓的“无春年”,但许多年轻人却不在乎,看上2013谐音“爱你一生”的好意头,婚宴火爆程度丝毫不比往年逊色。其中,青岛饭店5、6、9、10月份的周末都有婚宴预订,5月18日、5月19日、6月22日、10月2日、10月6日这样的“好日子”基本预订满了。(记者 田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