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患病抑郁欲跳胶宁高架 铁环勾住裤管(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5 15:34:39 字号:TT

老人患病抑郁欲跳胶宁高架路

老人患病抑郁欲跳胶宁高架路

  昨晨8时许,天帝山城附近胶宁高架路北侧人行道上,有市民发现一名年过八旬的老汉试图爬过护栏,从离地10余米高的桥上跳下,一条裤管被固定景观灯的铁环勾住,众人立刻上前将他拉下,并拨打110报警。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和热心市民一起劝说老人。

  10米桥边警民救下轻生老人

  “有个老人要跳桥,被市民和民警一起救下来了!”昨日8时4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天帝山城西面胶宁高架

路北侧人行道,老人已被民警带走。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刚才路过时他发现一名老人靠在护栏边,至少9名市民在劝说他不要做傻事。一辆警车很快赶到现场,两名民警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带走。

  “老人好像是身体不大舒服,今天要自杀。”李先生回忆,老人非常瘦弱,说话声音也是有气无力。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护栏边,此处桥体距离下面的无棣二路估计有10多米高。

  桥灯铁环 挂住老人的裤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孙仪学回到现场。孙仪学告诉记者,早晨当他们赶到时,老人已经被过路市民救下。 “他当时想爬过护栏,可由于年纪大了腿抬不上去,好不容易抬起了腿,结果裤管又被卡住了。”孙仪学指着景观灯下面一截突出约3厘米的铁环告诉记者,正是这个零件拖延了老人自杀的行动。而他们赶到前,9名热心市民或是搀着老人的手臂,或是抱着老人的腰,将他扶下了栏杆。

  警民共劝 他放弃轻生念头

  “大爷,你这个样是干啥啊?活了80多岁多不容易,你儿子孙子得多伤心?”市民们在现场对老人展开了劝慰,并试图联系他的家人。“你哪儿不舒服?我这里还有治心脏病的药,要不要先吃点? ”一名中年妇女得知此事后,也围上前去。老人面对如此多热心市民,难过地低下了头。

  “为了救你,我们要从逆行车道上跑过来,你知道那些车跑得多快不?互相理解一下吧。”经过劝说,老人虽然不愿和民警多交流,但已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肠胃不好 老人抑郁想轻生

  由于天气有点冷,民警将老人带上了警车。“我肚子一直不舒服,吃了东西拉不出来,每次吃泻药我都很难过,不如死了算了。 ”经过民警耐心劝慰,老人终于敞开了心扉:今年81岁的他住在黄台路,肠胃一直不好,结肠、胃动力不足更是常事。两年前,随着年龄增大,肠胃病越来越严重,给他带来的痛苦也越来越多,老人还慢慢患上了抑郁症,见谁也不愿搭理,和儿女们的交流也越来越少。昨日一早,他趁着老伴不备偷偷跑出门,准备跳桥轻生,结果被热心市民和民警救下。民警立刻联系上老人的儿女,并将老人送回家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