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三男压力山大欲烧炭自杀 高温烧穿洗手池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3 06:55:31 字号:TT

    前晚21日6时许,青岛某高校大三学生小陈突然告诉同学,自己因为“压力山大”,准备离开这个世界。同学立刻报警求助,并将通知了小陈远在烟台老家的父亲。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山东路鞍山路路口某宾馆,将小陈救出。

    报警:男生宾馆中闹轻生

    前晚6时许,青岛某高校一名学生在上网时,今年21岁、在青岛另外一所高校念大三的同学小陈通过QQ告诉他,自己因为压力过大,准备离开

这个世界。“冷静点,有啥事大家一起商量!”可无论他怎么询问,小陈始终不肯告诉他人在何处。无奈之下,他只有将此事告诉了父亲。“快报警吧,别到时候出了意外。”父亲立刻让他拨打了110报警,并让儿子将此事通知了小陈远在烟台老家的父亲老陈。

    老陈得知此事后立刻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儿子,你没事吧?”老陈经过一番劝说和安慰,儿子告诉他,自己现在很安全,正在山东路鞍山路路口一家旅馆内。但老陈从儿子低沉的语调中隐约感觉到,孩子很可能没说实话。老陈立刻拨打了0532-110向青岛警方报警,市北警方敦化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前往事发宾馆。

    现场:他点燃木炭呛自己

    宾馆服务员得知此事后,立刻带着民警来到了309房间。“房间另一边是个窗台,我们担心他想不开,还会从窗台上跳下。”出警民警回忆道,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来到院子里观察,发现窗台被报纸糊住,无法打开,随后用对讲机通知走廊里的民警注意观察。民警将耳朵贴在门上听见,屋里有人走动的声音。“我们是敦化路派出所民警,快开门!”民警立刻亮明身份,并不断敲门。

    大约30秒后,小陈拉开了房门。“一开门,差点把我们呛死。”出警民警告诉记者,一股黑烟立刻从门缝中冒出。“他将门四周全部用透明胶带封死,还在屋里烧着了一堆木炭,想把自己呛死。”民警介绍道,他们用钥匙戳开了胶带,并让小陈拉开了门背后的拉锁。

    调查:父亲望子成龙添压力

    在确定小陈没有危险后,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当晚8时许,小陈的父亲也连夜从烟台老家赶到了青岛。“孩子说,父亲给他压力太大了。”民警告诉记者,小陈的父亲一直望子成龙,经常给他打电话,却没想到殷切的期盼给孩子带来的是无形的压力。“多跟孩子沟通,该放松时要让孩子放松。”经过民警耐心疏导,老陈表示日后一定多和孩子交流,而小陈也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陈自杀的房间,床边柜子上摆放着三个打火机,卫生间的地上堆着20多厘米高的木炭,里面还有蜡烛。洗手池边有燃烧的痕迹,半个池子已被高温烤穿。在马桶边的一个布袋里,记者还看见了20多斤尚未被点燃的木炭。(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