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假期首日自济南返青岛高速400公里耗11个小时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4-30 11:02:44 字号:TT

点击查看下一页

  鲁网4月30日讯 “早九点沿济青北线回青岛,堵到天黑才到家。”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实时路况说,他早9点从济南南收费站上的高速,接近下午5点才到青岛,到了市区还是堵车,终于在晚上8点赶回了家,历时11个小时。据悉,除了济青北线,省内其他高速车流量也比较大,单日通行量超过了去年国庆首日。

  实际路况:

  济青北单日发生近20起事故

  五一假期首日,省内所有高速路都迎来了大量车流,出行

市民不但超过了清明假期,还超过了去年国庆。“最堵不过济青北,这个大型停车场耗了我两箱油。”有网友这样诙谐道。车一多,出车祸的几率就加大,济青北线、京台高速车流量较为集中,这两条高速路一整天都没断过车祸,这也使高速路上压车现象非常严重,其中济青北线形同于瘫痪。据悉,早晨六点左右,济青北线车流量就开始激增,7点左右就有事故发生,由于车流量太大,又有车主违法占用紧急车道,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以致早晨第一起车祸就造成了长期压车,一个半小时后才得以缓解。而这起事故还没有处理完,另一起事故接踵而来,这一天济青北线发生了近二十起车祸。

  昨日京台高速的车流量虽然也很大,但是路况较好。上午9点,记者通过高速部门监控中心屏幕看到,泰安西匝道的车流川流不息,几乎无间断,甚至一度有些拥堵,但没有长期压车。

  拥堵原因:

  部分新手逞能、一些老手不地道

  说起车祸不断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说了这样一句话:“部分新手太逞能;部分老手不地道;部分大货司机不讲究。”

  记者了解到,就在高速免费头一天,济南高速交警刚刚处罚了一位新手,3月16号刚刚拿到驾照就上路,关键是车上还没有老司机陪同。昨日事故当事人,不少都是俗称的“二把刀”。

  所谓“部分老手不地道;部分大货司机不讲究”,则是说一些老司机操作不当,有的人仗着自己技术好,超车时不打转向灯,并道时幅度太急太快,这样一来,虽然过硬的技术可令自己平安超车,但是却给后面的车辆带来了困扰。而部分大货司机则更过分,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频繁变道行驶,这样的操作都非常危险。

  绕行方案:

  错高峰改济青南线

  虽然济青南线昨日车流量也不小,但通行较为顺畅,与济青高速北线反差极大。

  1993年底通车的济青高速北线(现为青银高速一段)横贯山东半岛,“整个济青北线将沿线‘经济重镇’串联起来,无论是物流网、商务网、办公网都容纳在内,因此车辆繁忙是必然的。”山东高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而与之相望的济青高速南线,建成通车后,由于偏离淄博、潍坊等“经济重镇”,其从莱芜往东的铺设线路多是在淄博、临沂、潍坊、日照等地的交错地带穿行,距离沿途城市市区较远,区位优势先天不足,车流量一直偏低。

  明天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建议习惯走济青北线的市民不妨绕行南线,习惯走京福高速的市民则不妨绕行104国道。

  一位车主的“曲线”出行——高速五小时,“逼进”乡间公路

  “这会儿我真是hold 不住了,高速上堵,下面也堵!200多公里路,(早上)七点就开始走了!五个小时还没到!”昨天中午12:00多,济南市民孙振启感慨济青高速的拥堵。

  昨天,记者联系上孙振启时,他已经有了一肚子怨言,“从济南到东营,开车走高速原本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现在五个小时过去了,才走了三分之二路程。”此时,他已经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只知道在一处乡间公路上。孙振启到东营是为了生意上的事情,“本来知道五一高速很堵,但为了一单生意,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挤这个车阵。”据其介绍,早上7点从济南上高速,刚走到章丘段,就出现了交通拥堵。“拥堵的原因一方面是出行私家车较多,车流量比平时多了近一倍;另一原因是路上屡次出现车辆追尾刮擦事故。”

  孙先生一路走下来目睹十多起事故,他告诉记者:“很多车主在超车时钻空子,并且车间距很小,一不小心就会两车刮擦,后面过来的车来不及减速,会一辆接一辆追尾。”并且类似事故一两公里就发生一次,虽然情况不是很严重,但严重影响了交通。据孙先生介绍,一路车速最慢时20多公里,基本上十来分钟就堵一阵。就这样,他在行驶了近四个半小时后,由于发生事故,被迫下高速走国道。孙先生粗略算了一下,光是路上就堵了一个半小时,还不加上超低速行驶时间。在上午11:30左右,孙先生发现前方封路,只能调头开到一个省道上,随后又转到一个乡间小路上。

  截至昨天12:30,孙先生称东营之行只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其余三分之一的路还在进一步摸索中。他感慨地告诉记者:“走点弯路不要紧,只要别走错了。这次出门可真艰难。”

  “济青停车场”上车主晒太阳

  警方建议:出事故先拍照再立即移往他处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第一天,由于部分高速路段屡屡发生刮擦追尾事故,交通一度拥堵。“闲暇”的车主们便在高速上晒起了太阳。交警建议,发生轻微事故后,双方可先拍照留下证据,然后自行移到安全地带再做处理。

  昨天上午,济青高速部分路段堵车严重,有些地方一度成了“停车场”。有网友发微博说:“济南到淄博段,十点从济南北入口上高速,一路龟速行驶,12:30才刚到章丘。”

  车主王女士称,车后来变成了蠕动,到了临淄路段就完全不动了。“不论快车道还是慢车道都堵成一团,车上人都下车聊天抽烟,孩子也出来放风了。”

  记者从潍坊大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昨天上午的车流量由平时的五万多辆增加到近十万辆,主要集中在八点到十一点之间。

  淄博大队的有关人员建议,发生事故后,车主要冷静处理,而不是意气用事争出谁是谁非。他提醒大家,如果刮擦或追尾比较轻微,可以先拍照留下证据,然后自行移到安全地带再做处理。

  对于未来两天,他提醒车主,在高速行驶中要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如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紧急刹车或停车;同时开车时不能从应急车道超车。

  仔细点!新手还是走国道吧

  三百年风吹日晒雨淋:济青高速潍坊段,至少九车相撞。三辆已被拖走,还有六辆在超车道等待被拖。龟速通过拥堵段后不久,又见四车相撞,还好没有堵着路。

  -猫样生活-:堵死在济青高速北线济南-章丘之间,停车20分钟,缓行速度不超过20公里每小时。

  悠悠小天使描述:济青高速继续大堵车,车上人都下车聊天抽烟,孩子出来放风了。男普公英:济青高速如此之慢,前方三起追尾事故,每起最少三车追尾,最多七车追尾,交警穿着警示服忙的满头大汗,车上下来的女士打着洋伞,热,场面热烈!

  辰鑫艺术老孙说:看样子又要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了,高速不收费,车太多了。济青高速老线,几步就有追尾的!追尾就堵车!刚看到连追八辆。同志们,都悠着点,仔细点!新手还是国道吧,别为了省点钱,追了尾,反而浪费了时间和钱!(山东商报记者高倩)

  长途客运单日 发送量超春运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公路、铁路运输均迎来客流高峰。据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今天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次,超过春运单日最高发送旅客人数。

  据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日发送量超过8万人次,单日峰值超春运。郓城、鄄城、成武、巨野、梁山、沂水、蒙阴等鲁西南地区和临沂地区返乡客流比较集中。青岛、蓬莱、烟台、威海等胶东地区以及日照、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客流量也相对较大,总站及时派发了加班车辆。

  另外,铁路客运昨天也迎来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8.5万,济南西站发送旅客2.2万,均创下历史新高峰。其中,较春运期间,五一中短途旅客比较集中。(记者 孙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