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超市购物起纠纷保安查包 七旬老太气犯心脏病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5-06 14:44:21 字号:TT

72岁尹老太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72岁尹老太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5日,72岁的尹老太和家人到超市购物后,因所携带的商品与购物发票上的商品不符,被超市保安拦下询问原因。尹老太的女儿当场将包内物品翻出以证“清白”,而一旁的尹老太在调解过程中很激动,怀疑其心脏病复发的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检查。截至发稿时,老人仍在医院治疗。

    5日下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一名老人因购物纠纷情绪激动,在调解过程中,可能是心脏病复发,被送往医院抢救。

    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距离事发地点卜蜂莲花超市最近的青医附院东院,此时老人刚进行完一项检查,正在急诊室躺着,浑身还在发抖。“购物的时候,我们就拿着一瓶从家带的饮料和孩子上学用的文具。没想到,一出超市保安就拿着小票看,跟我们偷了东西似的,我就主动翻出包里的东西给他看了。”尹老太的女儿孟坤说,看完包内的物品,保安没做任何解释,这让她母亲很生气,感觉被侵犯了人权,所以就报了警。

    孟坤称,到了派出所,其母亲在叙述这件事情的时候很激动,然后就出现了浑身发抖的情况,考虑到可能是心脏病复发,她赶紧带母亲到了医院。据悉,尹老太有心脏病史,曾在两年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上个月还因身体不适住了一段时间院。

    对于老人所说的被侵犯人权,青岛卜蜂莲花超市防损科工作人员陈先生称,保安在询问过程中从未违反法规强行搜包,不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他们从超市出来时,老人的外孙女正在喝一罐饮料,这个饮料商场也在卖,但是购物小票上没有列出来,所以就想问问情况,没想到老人会那么激动。”陈先生说,在询问的过程中,保安并未对老人及其家人进行过推搡。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看事发的全程录像时,工作人员以记者非警方为由,没有提供监控录像。

    随后,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了解到,根据警方所看到的监控录像,在超市出口检查的过程中,保安确实没有强行搜包,是消费者主动翻出包内物品接受检查。“虽然没有强行搜包,但是也不能据此断定超市的行为是否侵犯人权,这件事情还是要等老人检查结束后,由双方协商解决。”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工作人员说。(记者 蓝娜娜 实习生 耿秋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