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驾考系统突发故障 考试停摆5小时部分学生重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7 13:04:40 字号:TT

    昨天上午,一百余名前往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因考试系统故障被中断了考试。记者从市车管所考试科了解到,故障是因线路老化引起,意外发生后,车管所立刻联系维修人员抢修,下午3时许,考试系统恢复正常,并继续接受考试。昨晚7时,返回接受考试的学员已经全部考出。

    反映

    “老大难”被考过需重考

    “我们今天上午到惜福镇考场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好不容易通过了桩考,在等待场地考的时候,考场的工作人员突然宣布前面参加的桩考成绩取消,要我们等故障排除后重新考试。这怎么能行?大家都知道现在桩考难度太大,好不容易把这个老大难考过去了,结果却被取消需要重新再考一遍,我们已经通过桩考的这些考生都不同意。 ”昨天中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称,惜福镇考试因为系统故障误了他们的“大事”,并要求给个说法。

    车管

    线路老化故障中断考试

    那么实际情况果真如张先生所反映的那样吗?记者随后联系上市车管所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科目二的考试过程中,我们考场的线路因老化出现故障,若简单修复继续让考生考试,恐怕会出现火灾隐患,鉴于此,我们暂停了考试,并立刻联系维修人员前往维修。期间我们的现场工作人员做了说明,向考生们介绍了中断考试的原因,告知如果今天线路维修不好的话,那么考生在今天已经参加了的桩考成绩将被取消,在明天这些考生可以重新预约,并于后天重新参加考试。 ”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说,这么做是对考生负责。

    解释

    方便考生取消桩考成绩

    考场线路出现故障,为什么要取消前面已经考出的桩考成绩呢?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公安部令第123号),考生必须在一天内完成一个科目的所有考试项目,否则将按照不及格算,根据新规,科目二考试共有五个考试项目,分别为:倒车入库(即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只有考生在一天内把这五项全都考试通过,才算通过,否则将视为不通过,需要补考。

    “部分考生已经参加了最前面的桩考,但后面的四项考试内容还未参加,如果我们不取消他前面成绩的话,那么考生需要补考了,根据规定,补考需要在考试不合格10天后才能预约考试。而如果我们把他们前面的桩考成绩取消,那么考生在第二天就可以预约,并在后天参加考试。 ”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说,在线路故障排除时间不确定的情况下,取消考生已经参加了的桩考成绩,其实是为考生着想。

    措施

    修好线路下午继续考试

    “工作人员告诉考生,如果线路在下午修好了,会通知他们回来继续考试,如果修不好的话,要明天预约,后天重新考试。 ”考试科相关负责人说,有些考生自动提出下午不来考试了,愿意重新预约考试,还有部分考生表示可以返回继续考试。工作人员登记后,主动放弃的考生的桩考成绩被当场取消,那些愿意返回的考生则暂时保留,万一线路修不好的话,等晚些时候再把他们的桩考成绩取消掉。如果线路修好后他们能在当天返回,这个桩考成绩可以继续使用。

    进展

    晚7时所有学员全考完

    考试科的相关负责人说,昨天下午3时线路修复,考场系统重新工作,考场立刻通知了相应的驾校,让他们把愿意返回考试的考生拉回来,凡是返回的考生,考场将坚持到最后一人考试结束才下班。昨晚7时许,记者从惜福镇考场了解到,返回参加考试的考生都已经结束了考试。

    由于上午已经通过桩考考试的考生,其桩考成绩还在系统里,因此,返回的考生下午不用再参加桩考,而是直接参加后面的考试项目。(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