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考驾照练车可自带车辆 每小时收费不超过90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07 15:30:08 字号:TT

    本报5月6日讯 参加电子路考考场模拟训练,可以自带车辆了!5月2日,青岛市物价局下发通知,对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电子路考考场模拟训练收费标准进行了下调,通知还允许学员自带车辆参加模拟训练。

    5月2日,青岛市物价局下发通知,对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电子路考场模拟训练收费标准进行了下调。自2日起,大型车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车每小时不超过220元降为180元,小型车由原来的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80元降为150元。同时,对学员自带车辆训练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规范,允许学员自带车辆参加模拟训练,收费标准为每小时不超过90元。

    通知称,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在保障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前提下,可利用闲置资源或业余时间对新学机动车驾驶员开放,提供电子路考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此次下调收费标准充分考虑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难度加大、参加电子路考场训练的学员数量增长等使成本有所降低,以及社会公众承受能力等因素。

    针对前期部分学员反映,有驾校强制学员参加训练的问题,青岛市物价局再次重申,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属经营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自愿有偿原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和考试单位一律不得将培训或考试与电子路考场训练挂钩;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应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收费公示,自觉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