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学子秀灵感 沙发布棉绳混搭出立体服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7 14:39:27 字号:TT

  有的活力四射,有的清新优雅,有的另类个性,昨天时装周上,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大学带来的两场时装秀让岛城参展市民眼前一亮。岛城服装业开始探讨品牌突围之路,内衣业不仅推出新概念高端面料,还将品牌打造转移到舒适生活方式的倡导,后起之秀童装也开始推出高端定制。

  毕业生作品登T台

  作为毕业生作品集中展示,昨天的时装表演大胆而富有创意,青岛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的学子们推出了 “美丽中国秀”,发布了“黑红情结”、“森林遐想”、“黑白格调”三个系列,分别从汉服的典雅大气、森林的绿色环保、西方的嬉皮文化中汲取灵感,诠释了人文之美的服装设计理念,带来时尚前卫的潮流气息的同时,更体现出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

  沙发布棉绳设计“梯子裙”

  沙发布、棉绳设计“梯子裙”,五彩缤纷的花瓣成裙子“主元素”,把建筑概念融入服装……昨天,青岛国际时装秀迎来青科大38名大学生的毕业秀,与品牌服装实用性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校大学生的150多套服装以新奇的创意格外吸引“眼球”。

  “我们这次设计作品的主题是‘宣言’!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系大四女生任伟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国际时装周从去年12月开始准备了,自己看了许多国际服装大师的作品,对棉绳为时尚元素的作品很有兴趣,于是作品借助棉绳、沙发布等面料,在设计方面又融入建筑元素梯子,来体现服装的立体感。

  内衣开始卖生活方式

  云母中能提取纤维制作清凉舒适的夏装,海带中提取纤维做成的高档面料有杀菌功能……今年展会推出了几款全新概念纤维内衣,让市民大开眼界。其中,雪达展示了一款锗纤维内衣,记者了解到,锗是从矿物质中提取的,对人体有舒筋活血、促进血液循环功能。而锗纤维就是将锗纳米化,放入纤维液中,纺成短线再与其它纤维混纺,制成服装之后穿在身上有保健功能。(记者 宋晓华 刘艳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