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年男子牵猕猴作揖乞讨 不从便用绳勒其脖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7 15:44:42 字号:TT

  昨天上午,高唐路上一家刺青店店主李先生刚打开店门后发现,第一位顾客竟是一只可爱的小猕猴。就在李先生感到纳闷时,在背后牵着猕猴的男子上前让它行礼作揖,随后讨要吉利钱。 “他有手有脚,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气愤的李先生当场将他轰出了门。

  意外“孙大圣”一早来敲门

  昨天上午10时许,高唐路一家刺青店老板李先生刚打开店门,身后突然传来一阵“你好”的问候声。 “我当时还在想谁会来这么早,回头一看地上蹲着一只猴子,脖子上拴着一根绳子。 ”李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他还在纳闷时,一名身着绿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来到店门口,手里牵着绳子的另一端。 “我看他勒着猴子的脖子就来气,哪能带着动物乞讨? ”李先生当场就将这名男子轰出了店。

  隔壁两家珠宝行的店主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这名中年男子牵着猴子沿着高唐路转了个遍,几乎没有一家店主给他钱。“他带着猴子,上来就让猴子给我作揖行礼,我不大好意思了。 ”一名店主告诉记者,她赶紧掏了两角钱将这名带猴子乞讨的男子打发走。

  现场猕猴不从用绳勒脖子

  记者在招远路市场一路路口一家水果摊前,找到了这名带着猴子的中年男子:他右手拿着一根30厘米长的木棍,左手牵着一只小猕猴。记者注意到,猕猴的脖子被绳子牢牢拴住,由于男子步速有些快,猴子的右前肢紧紧握住绳子,仅靠三条腿在地上爬行。 “老板,恭喜发财,给你行个礼! ”男子看见摊主,用手用力扯了一下绳子,原本蹲在地上的猴子立刻弯腰鞠躬,随后磕了个头。

  可遗憾的是,面对男子和猕猴的举动,摊主不但没有掏钱,反而开始质问他。 “你这是不是违法啊?猴子可是野生动物呢。”眼见气氛不对劲,男子立刻牵着猴子离开。在馄饨馆、小超市、服饰店门口,只要猴子稍微表现出不大顺从,这名男子就立刻扯紧手中的绳子,猴子立刻低头作揖。

  气愤身体健全为啥还虐猴

  记者跟着男子一路走,他至少带着猴子“光顾”了10家店铺,可没有一名店主愿意给他钱。中午1时许,这名男子碰了一路钉子后进入了小商品市场内部,可不少摊主看见他带着猴子来了,纷纷避而远之,要么大声呵斥他赶紧离开。 “他有手有脚,干点什么不好,要靠拉着猴子讨钱? ”一名摊主告诉记者,看见如此可爱的小猴子被虐待,她实在于心不忍。

  “你这样不大合适吧,你看你把猴子勒成啥样了? ”记者拦住了这名男子。 “我自己养的猴子,给人作揖行礼讨个吉利钱有啥不可以? ”男子介绍道,这猕猴是他从临沂老家弄来的,已经养了两年多,从来没有虐待过它。面对附近商户的质问,男子低头不语,随后开始继续乞讨。(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