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去年343人死于车祸 直接经济损失达652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7 12:32: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今天上午,市交警部门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上举行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市交警支队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台,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设置展牌供市民观看,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等。

    据了解,“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行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城市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从严查处酒驾、毒驾、闯红灯、违法停车、随意变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按照教育与处罚并举的原则,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陋习进行严管、严处。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2年,全市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951起,死亡343人,伤1913人,直接经济损失652万余元。行人乱穿道路、不遵守交通信号,驾驶人无视交通安全法规,酒后开车,路口争道抢行,导致马路悲剧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比较平稳,1月到4月,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7%和30.8%,但是较大事故发生较多,1月到4月发生了3起,去年同期发生1起。(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青岛市政府决定从2013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勤执法,狠抓隐患整治,强化源头管理,努力实现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政府和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提倡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期待。近年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特别是在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与服务、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加快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坚持不懈地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著名的“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我们应当看到,在现实生活中,有的行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穿道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陋习随处可见;有的驾驶人无视交通安全法规,酒后开车,路口争道抢行,导致马路悲剧时有发生。据统计,2012年,全市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951起,死亡343人,伤1913人,直接经济损失652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9.84%、8.04%、14.6%和24.43%。从以上统计数字看,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总量仍然偏大,许许多多个家庭因此而蒙受精神及物质上巨大的痛苦和损失。

    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市民及驾驶人朋友们,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中来,树立“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让岛城的交通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的广大市民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祝您幸福安康!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3年5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