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俩讨薪打伤村民 作伪证出矛盾自食恶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9 15:13:00 字号:TT

    “她当时根本不在现场。”“她在现场,但是没打人。”去年9月平度某村发生了一场纠纷,事件主角之一的周某将拉架的村民打伤。起初周某承认自己的行为,事后她突然到派出所交了一份证人名单,可检察官在对证人进行调查时发现,几人的说法各不相同,同时与事发当时的证词相去甚远。

    欠款不给却给土地

    周某和丈夫都是平度某村40多岁的村民,以前丈夫给村委干过工程,工程结束后村委一直欠他3000多元的工程款。期间丈夫因心脏不好住院治病,出院后欠下了不少医疗费。他想到村委还拖欠他工程款,便到村委索要。

    不过这时村委已经换届了,新村支书承诺,不给他现金但可以给他一块地。经过评估土地价值3万多元,之前拖欠的3000元工程款直接折抵到土地款中,周某的丈夫只要再交给村委2.7万元即可。

    妻子怒砸劝架村民

    村支书的建议周某和丈夫并不赞同,他们认为欠款和土地是两回事。在与村委多次协调不成后,去年9月两人再次找到村委理论。当天上午10时村委刚刚结束例会,周某和丈夫找到村支书索要工资,但村支书说并不欠他们的钱,说完便急着要走。周某见状后立即上前阻拦,同时还破口大骂,这时丈夫也十分上火,捡起石头朝着村支书砸过去,村支书立即跑到一间小屋并反锁大门。

    夫妻俩站在门口,称不拿到钱誓不罢休,周某还一边叫嚣一边砸门。周围村民上前劝架,争执中周某用大理石板将拉架的村民打伤。村民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几人带走。经鉴定,村民的伤势已构成轻伤。

    先承认又突然翻供

    到了派出所后,周某承认自己打了人。可过了几天之后,周某又突然跑去派出所,称事发当天是一时糊涂,自己并没有打人,说着拿出了一份证人名单。不过在与证人接触时,几人的说法各不相同。有的人说“她当时没在现场,不可能打人”,有的人说“她当时在现场,但并没有动手打人”。之后检察官对照了事发当天的证词,认为周某找了村民作伪证。最终仍决定以故意伤害罪依法批捕周某,案件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